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雪鏈站車排長龍等加裝 記得先上網看公告行情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霸王級」寒流即將襲台,南投合歡山已有滿滿的遊客在武嶺、松雪樓等雪,只是地面結冰濕滑,許多人開車上山才發現要加裝「雪鏈」,但山下的加裝點卻一鏈難求。有鑑於以往業者都是坐地起價,為了避免價格哄抬,合歡山管理處網站也公告行情價讓大家參考。

周六大寒流來襲,早一天已經有大批遊客上山等雪,小朋友玩堆雪人,大人則忙著跟雪景合影拍照。合歡山上午笑聲不斷,寒流還沒來雪還沒降,有人早先一步來等待,不過車輛上山請記得,加裝雪鏈的步驟不能少。

不少遊客沒事先準備雪鏈,山底下的雪鏈加裝站,汽車一輛接一輛的排隊等安裝,只見老闆雙手沒停下來過,因為趕時間手腳要夠快,裝好後客人就準備立刻上山。

只是雪鏈有分簡易型和標準型,前者套上輪胎幾個扣環固定,缺點是容易斷裂,而後者的確看起來就紮實許多。雪鏈場老闆指出,「這種是快扣,他的優點就是能夠快速的綁上去(輪胎);標準型的雪鏈比較費時,優點是比較耐,重點就是綁好之後,一定要用彈性橡皮把它綁緊。」

無論是簡易型還是標準型,都是上山不可缺的一項,許多人上山才知道要加裝雪鏈,造成一鏈難求。由於過去不少業者常坐地起價,但現在可不行了,因為合歡山管理處網站已把參考價給公告出來。

合歡山地面結冰濕滑,越來越多車趕上山賞雪,山上有雪鏈站從一早就忙個不停,趁著大雪來先一步上山做生意,讓遊客安全上山,也讓老闆自己賺的荷包滿滿。(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雪鏈價格參考。(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