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森高千里兼具知性與性感,讚!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森高千里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1987年出道的女偶像除了工藤靜香、酒井法子等外,森高千里也在這一年進入歌壇,除了姣好的身材、甜美的嗓音外,也擅長詞曲創作,打造多彩的樂曲,在90年代曾紅極一時,成為許多日音迷的難以忘懷的回憶。

NEW SEASON(圖/翻攝自網路)


ザ・ミーハー(圖/翻攝自網路)



1986年經由選秀活動脫穎而出,隔年出演電影”あいつに恋して”演員出道,也負責該電影主題曲”NEW SEASON”歌手主流出道,但後來已歌手活動為主。

1988年發行的專輯”ザ・ミーハー”收錄曲”ミーハー”首次擔綱作詞,既創新且凸顯個性,因此讓當時聽眾印象深刻,漸漸有知名度。1989年推出的”ザ・ストレス”單曲,由於在MV中打扮成餐廳女服務生,且裙子長度短,有快要走光的感覺,引發聽眾熱烈討論,因此”COSPLAY”成為森高千里的代名詞,在男性聽眾群中獲得歡迎,就連動漫美少女戰士作者當年也是参考森高的形象創作出今天的經典創作。

ザ・ストレス(圖/翻攝自網路)


17歲(圖/翻攝自網路)


1989年翻唱南沙織出道曲”17歲”,將原唱曲風轉換成歐陸曲風,受到歡迎,首次登上ORICON週榜第8名,成為演唱會上必唱的曲目。進入90年代後,由於偶像市場的漸漸凋零,當年紅過的偶像們需要力求圖播,朝實力歌手之路邁進,由於森高千里本身有創作功力,因此不是難事,像是1992年11月發行的”ペパーランド”多數的樂曲採用吉他、貝斯、鋼琴等樂器演奏,樂曲的呈現更貼近真實,可謂成功的轉型。

由於當時日本處於泡沫經濟破裂期,人民生活普遍不是很好,森高千里明亮、樂觀的歌詞,儼然是當時人們的慰藉,像是”気分爽快”、”夏の日”等直爽的歌詞,讓聽眾擺脫憂鬱,表現不俗;森高千里還為日本各地的地方、地名及有名的食品寫歌,像是“渡良瀨橋”、“私の夏”、“風に吹かれて”等作品,除了有旅行風,還展現全創作才女的超高實力,在全盛時期,幾乎是公信榜冠軍的代表,這時的森高也已將誇張的閃亮衣裝超迷你短裙換成了知性鄰家女孩形象。

気分爽快(圖/翻攝自網路)


夏の日(圖/翻攝自網路)


1995年發行”DO THE BEST”集結90年代前期的大熱樂曲,最高名次亞軍,達百萬出貨,最高名次亞軍,達百萬出貨量,不過之後森高千里難逃精選輯後的買氣衰退,再加上新世代個人歌手崛起,使得作品叫好卻不賣座的情況。1999年與演員江口洋介結婚,日後為了家庭淡出演藝圈。

渡良瀨橋(圖/翻攝自網路)


風に吹かれて(圖/翻攝自網路)


嫁作人婦洗手作羹湯而沉寂了許多年後,森高千里於2012年歌手活動再開,除了在YouTube上發表重新演唱自身名曲影像外,還與新生代DJ tofubeats合作音樂,挑戰電子、CLUB音樂,挑戰自我。目前森高千里擔任富士電視台音樂節目”Love music”主持,日後還要接下”FNS歌謠祭”重責大任,儘管幾乎沒有發片,但整體上保養得宜,依舊讓觀眾有不錯的印象。

▲江口洋介、森高千里 (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米洛維納斯真實身份解密

陸版「醜小鴨」 離家出走下場…

讓男人越愛越深的星座女

情慾強烈的亂倫血緣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冰天雪地的戰爭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