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紙糊的公設?800萬買房鋁窗直接掉1樓

東森新聞陳佳鈴、吳竣翔/台中採訪報導

新成屋一定比中古屋好嗎?那可不一定!台中有民眾投訴,買預售屋不但房子漏水得用水桶接,還有二樓露台的鋁窗也整個掉落到一樓的店面旁;用來保護住戶安全的消防箱,因為牆面滲水導致感應不良,不時發出警報聲響。辛苦大半輩子買房竟然是嚴重的瑕疵品,東森新聞記者到被投訴的鴻邑建設求證,負責建案的襄理手機關機,櫃檯小姐還出手打鏡頭,不讓記者搭電梯限制行動。

台中天青硯社區住戶臨時召開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大家臉色都不太好看,因為所有人的心聲都在這旁邊的抗議布條上:「違法二次施工,竣工圖物不一,請建商還給居民安全居住空間。」

居民說,二樓露台的鋁窗在交屋沒多久就整片掉落在一樓店面的騎樓前,實在太離譜;從露臺上往下看,水泥縫裂了一個大縫,居民質疑新房子的品質到底在哪裡?而修復後,有住戶逛露臺就像跑步比賽,支撐梁柱直接橫在走道間,想通過還要跳欄杆或低頭鑽,情況讓人傻眼。

而保護住戶生命安全的消防箱,一打開都是水,造成感應不良,讓居民好困擾。住戶就抱怨說:「導致消防設備會失常,常常會鳴叫,火災發生了,火災發生了。真的發生火災了,它(系統)沒辦法去告知所有的住戶,會造成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上損失。」

不止消防箱,健身房也漏水,還用水桶接,大廳的地面好幾道裂縫。二次施工的健身房,住戶調出竣工圖,才發現這原來是規劃公共空間,住戶形容這是黑心住宅。被住戶投訴的建商叫鴻邑建設,記者上門求證,沒想到卻反被限制人身自由。沒有說明,負責主管的手機接不通外,還有人不停阻擋。

等不到回應問題又一大堆,住戶只好先寄存證信函,只是辛辛苦苦花了7、8百萬購屋,買的卻是這樣的品質,整個社區80多戶,有60多戶連署投訴,現在除了生氣,還得儲備體力跟時間,準備建商的長期抗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