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愛不找零櫃台」 小小銅板助遠地就醫病童

▲(由左至右依序為:恩恩母子、台灣麥當勞總裁陳文淵及台灣麥當勞品牌暨整合行銷傳播副總裁李意雯)台灣麥當勞首創「愛不找零櫃台」,小小銅板把愛投進來零錢箱,幫助遠地就醫病童。(圖/記者黃采薇攝)

記者黃采薇/台北報導

到麥當勞點餐也能愛心捐零錢做公益,讓小小銅板發揮大大的力量!台灣麥當勞全球首創「愛不找零櫃台」,設置巨型零錢箱概念的櫃檯造型,鼓勵顧客消費之餘,實行「愛不找零」的公益行動,麥當勞叔叔也將「捕獲野生捐款人」,並獻上感謝及驚喜小禮物,而捐款所得直接幫助偏遠地區就醫的兒童,免費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

▲健康漸入佳境的恩恩,目前每3個月回診1次,恩恩媽媽感恩每位愛心捐款人及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圖/記者黃采薇攝)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舉辦「愛不找零櫃台」活動記者會,現場邀請恩恩母子檔現身,分享接受幫助的經驗。1歲半家住台中的恩恩出生即被醫生診斷,罹患肝膽方面的罕見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這1年多來頻繁北上至台大就醫,持續至今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17次、約83天,恩恩的媽媽表示,捐款人愛心捐贈的小小銅板,產生了實際幫助的效應,發揮大大的力量,支撐許多像他們這樣急需協助的罕病兒童家庭,想起那段辛苦往返就醫的日子,她眼眶泛淚的感謝捐款人。

根據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的調查,遠地就醫平均每趟總花費近2萬元,約佔一般家庭每月可支配所得(以月收5萬元計算)比例近40%,對於一般困苦家庭來講負擔沉重。

▲▼民眾響應麥當勞「愛不找零櫃台」零錢捐活動,上圖為母女愛心零錢捐款,麥當勞叔叔驚喜現身合影;下圖為兩位型男開心捐款,並肯定此活動具愛心意義。(圖/記者黃采薇攝)

基金會副理李雅惠表示,全台400多家麥當勞餐廳設置逾2,000個愛心零錢箱,零錢捐名列第一的台中新大雅餐廳,曾有位客人投入4萬元後匆匆離開,而他們平均每年可募得超過1,500萬元,每年可幫助15,000位病童與家庭,接受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免費住宿關懷服務,舒緩他們舟車勞頓的身心壓力。

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型男員工,響應「愛不找零櫃台」活動,感心捐款,靦腆與麥當勞叔叔、漢堡神偷合影。(圖/記者黃采薇攝)

雖然愛心零錢箱已設置逾10年,但因零錢箱不甚顯眼,李雅惠表示,以零錢箱變大的概念,在麥當勞北中南東的公益旗鑑餐廳推出巨型愛心零錢箱的「愛不找零櫃台」,即日起至11月18日,這些店的前100名捐款者,贈送1張小薯免費兌換券;並且推出麥當勞叔叔「捕獲野生捐款人」活動,麥當勞叔叔會不定時現身向捐款人送上小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電話行銷翻轉人生 跨越挫折變存摺

新北首家非營利綜合長照機構落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