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只有8架能飛? 軍方證實:部分尾齒輪箱生鏽

▲AH-64E阿帕契直昇機妥善率只有3成。(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阿帕契直升機遭指妥善率低,據傳,當初向美購買30架阿帕契直升機,卻只有8架能飛,其他架不是生鏽就是零件不足。對此,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部分尾齒輪箱生鏽,航特部已協請美方瞭解肇因,並強化防潮、鏽作法及矯正措施。

據了解,當初花近新台幣600億元向美方購買30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當中,只有8架能夠正常起飛,另有9架的後發動機齒輪嚴重鏽蝕,若造成後發動機失效,恐怕會失速打轉而停飛,還有12架零件不足,只能待料停機,妥善率不到3成。

航特部26日晚間發新聞稿證實,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部分尾齒輪箱生鏽,目前已經請美方瞭解肇因,美方也同意協助評估,會強化防潮、鏽作法及矯正措施,然而,因陸軍首次使用該型機,航特部已針對2年備份件短缺檢討修訂與籌補,美方也將全力配合、協助處理。

航特部更進一步解釋,AH-64E直升機維保作業均採高標準及高規格嚴格檢驗,目前機隊尚未成軍,加入戰備,換裝訓練均依原訂計畫進行,可於2017年完訓後,編入戰鬥序列。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