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文化導覽員、桶仔雞王子、綜藝團長 更生人大逆轉

▲曾為更生人的平安綜藝團團長陳平安,在舞台上表演川劇變臉。(圖/記者黃采薇攝)

記者黃采薇/台北報導

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21日舉辦「寒士慶中秋~更生送暖樂糰圓」的公益活動,邀請更生人「街友文化導覽員」陳自強,以及「桶仔雞王子」吳世璿以他們自身逆境前行的故事,來勉勵更生人和弱勢族群,學會自力更生,翻轉生活模式。同為更生人的平安綜藝團團長陳平安,則以熱力四射的舞台魅力表演「川劇變臉」,將現場氣氛炒得火熱,整場活動展現更生人對生命的韌性,以及不向現實低頭的生活方式。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蔡碧玉(中),21日參加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寒士慶中秋~更生送暖樂糰圓」公益活動,與東森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關杰玲(右1)等一起動手捏飯糰,勉勵更生人、寒士們齊手握幸福,重新反轉生活模式。(圖/記者黃采薇攝)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蔡碧玉、法務部視察房麗雲,以及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代表、東森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關杰玲等均出席與會,一起手捏飯糰,勉勵更生人、寒士們齊手握幸福,改變自己的生活。因應中秋節慶,台北女子看守所製作1千顆蛋黃酥、綠豆椪,數家民間團體也奉獻心力,除了提供便當、披薩、柚子、民生用品外,還免費幫弱勢民眾做義剪及義診。

▲▼因應中秋節慶,台北女子看守所製作1千顆蛋黃酥、綠豆椪,數家民間團體也奉獻心力,除了提供便當、披薩、柚子、民生用品外,還免費幫弱勢民眾做義剪及義診。(圖/記者黃采薇攝)

蔡碧玉認為「更生人」出獄後想要悔過自新,卻時常被貼著標籤不容易站起來,相信社會上仍有很多公益團體及熱心的人,願意拉這些更生人、單親媽媽、弱勢家庭一把,以兩位更生人逆轉人生的故事,鼓勵在場的人,對生活逆境要有不放棄、堅持到底的心。她也感謝公益團體和輔導員願意付出時間、愛心,讓更生人能感受到人生的溫暖,使他們想要重新站起來,重啟人生的新局。

「街友文化導覽員」陳自強年輕時多次進出監獄,出獄後經家人資助,成為販售飾品的商人,事業曾擴至大陸,後遭妻弟捲走公司款項,破產後淪為街友,他對曾幫助過他的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還有善心團體表達謝意,也說明他在萬華區講解的是弱勢族群在社會上的現狀,也就是街友、失業老人生活的困難,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排斥,應以鼓勵包容的心態幫助他們,他勉勵弱勢族群,要以自立救濟的態度,把握自新的機會,往上爬別繼續沈淪。

▼「街友文化導覽員」陳自強勉勵弱勢族群,要以自立救濟的態度,把握自新的機會,往上爬別繼續沈淪。(圖/記者黃采薇攝)

另一位更生人吳世璿,出獄後求職四處碰壁,經家人鼓勵,他拿著父親的手尾錢—金戒指,而研發了紅外線桶仔雞,從路邊擺攤到鬧區成立店鋪,甚至還開了分店,成為蘆洲一帶有名的「桶仔雞王子」;而他勉勵在場的人:「希望以後不要我們送溫暖,而是大家和樂融融的團聚,靠自己向上做起來,才有價值。」

▼「桶仔雞王子」吳世璿,勉勵在場的人:「希望以後不要我們送溫暖,而是大家和樂融融的團聚,靠自己向上做起來,才有價值。」(圖/記者黃采薇攝)

東森慈善基金會長年投入原住民照顧、偏鄉孩童關懷,他們發現更生人及長年處於弱勢的族群,隱藏在社會的邊緣,2015年即積極關注更生人的生活狀況。基金會接觸台灣更生保護會之後,期望經由贊助的形式,秉持「給他們魚吃,不如給釣竿,教他們如何捕魚」的宗旨,教導更生人以一技之長,脫離底層,使他們在社會中站得更穩,而他們的努力終有成就,也使基金會所有同仁欣慰。此次贊助「桶仔雞王子」吳世璿,買了2百多隻雞,並料理美味的桶仔雞,在場與會者都吃得津津有味,而更生人取之社會,也懂得回饋,足見更生人是值得給予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

中信金控挺公益 獲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捐血績優團體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國喬石化連續10年贊助仁武高中國際石化專班

爸媽離婚⋯小孩最希望什麼?這答案最高票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