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閱兵女兵吸睛 全國前10名模在列 胸部拿鋼條對齊

▲▼將參與九三閱兵的「白求恩醫療方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9月3日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閱兵,解放軍全軍精銳盡出,參演的女兵們都是精挑細選,自然成為焦點。據了解,此次參加閱兵的女儀仗隊員平均身高178公分,平均年齡20歲,88%的人大學以上學歷,甚至還包括曾在全國模特兒大賽得獎的名模。而唯一的全女兵受校方陣「白求恩醫療方隊」也十分醒目。

根據介紹,此次閱兵中,51名三軍儀仗隊女隊員將按陸、海、空軍各一列、每列17人的隊形,整齊排列在三軍儀仗隊方隊第10至12排受校。陣列中赫然包括曾獲中央電視台模特兒大賽全國十佳的門佳慧。

▲▼門佳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門佳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門佳慧現年23歲,遼寧大連人,曾在2011年央視第11屆模特電視大賽名列第11強,也是2008世界小姐遼寧賽區10強及最具風尚獎得主,2008年參加中國內衣模特大連賽區比賽也獲得季軍佳績,她2014年7月畢業於北京服裝學院,畢業後本於崇敬之心,參軍加成為儀仗隊員。

除了儀仗隊,此次閱兵唯一全女性的「白求恩醫療方隊」也是一大焦點。這個唯一用人名命名的方隊,成員從白求恩醫務士官學校抽組成立,在1984年、1999年、2009年的國慶首都閱兵,都曾經組成方陣參演。方陣成員不僅挑選身高接近者,為求身材也一致,對每個人的服裝都量身打造,根據個人體型進行緊身設計,此外在訓練時,也會用一根根長鋼條「對齊」每個人的挺胸幅度,要求絕對的整齊劃一。

▲▼白求恩醫療方隊。(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參演女兵用咬筷子訓練笑容。(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