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10大危險海域看這裡! 七星潭陡降型沙灘藏殺機 

▲花蓮七星潭美景深受觀光客喜愛。(圖/吳東峻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知名景點七星潭每到夏季總是吸引遊客到訪,但民眾可能不知道七星潭被列入全台10大危險海域,2015年附近海域已發生3起溺水意外。

七星潭海域位於花蓮縣新城鄉,是一個礫石鋪陳的新月形海灣,又稱月牙灣,海岸綿延20多公里,海面看起來平靜,實際上離海岸不到50公尺,深度陡然下降並形成暗流,經常有遊客遭突如其來的瘋狗浪捲入。

▼花蓮七星潭暗藏危機,陡降型沙灘「反捲流」。(圖/東森新聞)

七星潭是花蓮唯一的縣級風景區,明令禁止在七星潭任何海域遊憩活動,水上活動業者雖強力反對,縣府依舊堅持不開放,明文規定細列嚴禁遊憩項目,希望能降低民眾溺水意外事件發生。

日前縣府更新七星潭沿岸15支告示牌及增設8處救生圈,提醒民眾並能在需要時第一時間內取得救生圈,降低災害死亡率,未來將派員定期檢查救生器材,汰換老舊救生圈及繩索,確保安全遊憩環境。

行政院海巡署公告全台10大危險海域:

外木山海域(基隆)
三貂角萊萊磯釣場海域(新北)
石門白沙灘海域(基隆)
和平島海域(基隆)
清水北防沙堤海域(台中)
王功漁港至新寶溪出海口海域(彰化)
安平港南堤四鯤鯓海域(台南)
旗津海岸公園海域(高雄)
香蕉灣海域(屏東)
七星潭海域(花蓮)

▼遊客喜愛的旗津海域也被列危險海域。(圖/高雄市政府)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