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長輩老是Line問安圖、影片 鄉民神招反制「大成功」

▲不少長輩、親戚喜歡用Line轉傳各式網路訊息。(圖/ETtoday/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不少網友發現家中長輩也開始「智慧生活」,台灣人最愛的社交APP如FB、Line當然必備,更成了親子間溝通的新工具。不過時常有網友抱怨長輩、親戚老是轉發問安照、感恩圖、網路謠言,讓人不勝其煩,一位鄉民最近想出了妙招,成功將了他們一軍。

PTT鄉民smoothlock近日發文,指一早打開Line發現家族群組出現一則「神秘的訊息」,這則搞笑的「反串文」成功在長輩和親戚間流傳,往後終於不用再被各種早上問安圖片、影片洗版了。

▲鄉民貼出這張家族群組訊息,終於可以和早安圖說再見。(圖/網友smoothlock授權提供)

該訊息模仿Line謠言格式唯妙唯肖,內文寫道,「緊急通知,請不要再傳『早上問安』或『節慶送你粽子』之類的圖片、影片。朋友在警局當志工,已經有好多人報案,說被竊取資料或中毒。有人利用設計完美影片或圖片讓大家一直轉傳;如想問安,請自己打字再傳。保護自己及朋友喔。」

該篇文章貼出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多數人大讚這招太厲害,「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也有不少人表示要學起來應付長輩,「跪求文字檔」、「這招不錯喔」。此外,也有幾位網友表示這幾天有收到長輩轉傳一樣的訊息,「今天家族line群組也收到,感覺謝天謝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