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有黃藍兩大色塊 羅斯科畫作蘇富比上14億台幣賣出

▲馬克‧羅斯科作品「無題(黃與藍)」12日以4650美元拍賣售出。(圖/翻攝自蘇富比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幅只有黃、藍兩大色塊的畫作多有價值?12日在紐約舉辦的蘇富比拍賣會(Sotheby's)上,這幅名為《無題(黃與藍》(Untitled (Yellow and Blue))的畫以4650萬美元賣出(約新台幣14億2700萬元),買主是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亞洲收藏家,他透過電話競標,打敗了2名競爭者。

這幅畫是美籍拉脫維亞裔畫家羅斯科(Marks Rotko)1954年創作的作品,全長約2.24公尺,寬1.86公尺。美國知名已故女建築師梅隆(Rachel Lowe Lambert Lloyd Mellon)曾擁有這幅畫。

藝術家認為,畫中藍色與黃色色塊配合完美,就像是陽光璀璨地照在波光粼粼的蔚藍大海。在拍賣前,蘇富比拍賣公司預估會以4000萬至6000萬美元賣出。

但《無題(黃與藍》」並不是這名抽象表現主義的色面畫派畫家最高價的作品,羅斯科另一幅「橘,紅,黃(Orange, Red,Yellow)」2012 年以8690萬美元賣出,超過新台幣26億6793萬元。

▼羅斯科最高價的畫作是「橘,紅,黃(Orange, Red,Yellow)」。(圖/翻攝自bornri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