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完很難不哭!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第一首 一青窈/花水木(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不僅是一青窈的經典,更是許多婚禮上必備的曲目,溫柔有磁性的唱腔,唱出情侶天長地久的願望,真摯動人。

第二首 雷密歐羅曼/粉雪(圖/翻攝自網路)


因為搭配”一公升的眼淚”,再加上以雪為基礎的動人歌詞,因此每當一聽到這首歌,就一定會想起故事情節,淚流不止。

第三首 山口百惠/再會的彼方(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是山口百惠退出演藝圈前的作品,藉由此說明隱退當下充滿許多不捨,讓人印象深刻,感動不已。

第四首 Mr.Children/しるし(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回憶逝去的戀愛,充滿悲傷的氛圍,傳達即便兩人無法再一起,也能在內心永久的願望。”しるし”搭配”14歲小媽媽”主題曲,效果十足。

第五首 植村花菜/廁所女神(圖/翻攝自網路)


植村花菜最經典的作品,唱出對祖母的懷念、感謝與不捨,並藉由此凸顯及時行孝的重要性,由於過於感動且造成熱烈迴響,登上紅白歌唱大賽演唱該曲。


第六首 山口由子/believe(圖/翻攝自網路)


1999年熱門日劇”30拉警報”插曲”believe”,改變了山口由子的命運。催淚的旋律、情侶間永不分離的歌詞內容,與動人的戲劇情節,成功讓歌曲闖進TOP 7。

第七首 AI/Story(圖/翻攝自網路)


AI的代表曲之一,結合J-POP與西洋音樂元素,描述人與人之間強烈羈絆,再加上辨識度高的嗓音,因此聽這首歌時很難不被感動。

第八首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圖/翻攝自網路)


“淚光閃閃’描述親情的無盡思念,再加上夏川里美渾然天成的歌聲,讓這首歌一炮而紅,在演唱會現場也能感受到無限的感動。

第九首 平井堅/即使某天會分開(圖/翻攝自網路)


平井堅在這首歌,與宮澤理惠共同拍攝音樂錄影帶,兩人真誠的互動與不做作的演技,加上平井堅溫暖的嗓音,催淚指數破表。


第十首 嵐/5×10(圖/翻攝自網路)


嵐2009年出道10週年推出精選輯,收錄的”5×10”描寫出道至今成員與成員間強烈羈絆,再加上粉絲一路以來的相挺,因此不論是誰,都能被如此的情感渲染而感動落淚。

第十一首 秦基博/向日葵的約定(圖/翻攝自網路)


創作暖男秦基博,為”STAND BY ME哆啦A夢”寫下主題曲”向日葵的約定”,強調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再加上動人電影情節,刺激淚腺分泌,帶動數位下載表現強勢。


第十二首 吉田山田/日々(圖/翻攝自網路)


平凡中帶來大大的感動,”日々”描述一對情侶從過去到現在的點滴,由於強大的信念,即使發生什麼事都能堅持到底,賺人熱淚。

第十三首 EXILE放浪兄弟ATSUSHI/Precious Love(圖/翻攝自網路)


ATSUSHI具磁性的歌喉,與細膩的創作功力,將情侶間幸福洋溢的樣貌完整呈現,再加上當紅藝人廣瀨鈴廣告搭配,在數位下載表現優異,更讓人不由自主落淚。


第十四首 生物股長/想回去了啊(圖/翻攝自網路)


“想回去了啊”充滿懷舊家鄉的歌詞內容,再佐以主唱磁性的嗓音,因此對於離鄉背井的人而言,聽到這首歌很難不哭。

第十五首 back number/曾牽著的手(圖/翻攝自網路)


近年走紅的樂團back number,以女性的視角寫歌獲得民眾喜愛。”曾牽著的手” 藉由情侶間的”牽手”來回憶一段感情,並希望能回到過去,對於戀愛中的男女深受共鳴,催淚十足。


第十六首 SPICY CHOCOLATE/永遠(圖/翻攝自網路)


2013年年底因為電信業者廣告,讓SPICY CHOCOLATE”永遠”在數位榜上大受好評,再加上”永不分離”的歌詞理念,且當時正值冬季,因此當身旁的另一半不在,或是失戀的人,聽到這首個絕對要用掉很多張衛生紙。


第十七首 Che’Nelle 香奈兒/Believe(圖/翻攝自網路)


香奈兒在前一年翻唱專輯大成功後,順勢推出全新專輯Believe,同名主打歌描述無論世界怎樣改變,感情依舊不變。這首歌因搭配電影”海猿4:BRAVE HEARTS”之下,與劇情相符合,很容易催淚,更帶動專輯大賣。


第十八首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花火(圖/翻攝自網路)


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一炮而紅的曲目,藉由煙火的綻放與消滅來形容失戀,旋律淒涼,獲得許多女性聽眾共鳴,成為經典失戀歌曲之一。

第十九首 安室奈美惠/CAN YOU CELEBRATE? (圖/翻攝自網路)


1997年年冠單曲,至今也是結婚典禮上必播放的歌。描述走上紅毯即將成為夫妻的兩人,帶著既期待又很緊張的心情,迎接未知的下一步,真情指數破表,十分動容。

第二十首 JUJU/明天見…(圖/翻攝自網路)


當聽到這首歌時,是否有想哭的感覺?”明天見…”描述情侶間無論遭遇什麼事,總有一天一定會再相逢,更呼應搭配戲劇”我的傻爸爸”劇情,因此兩者結合之下,成為必哭的歌曲之一。


第二十一首 DREAMS COME TRUE美夢成真/溫柔的吻(圖/翻攝自網路)


美夢成真起死回生的一曲,藉由吉田和美溫暖的嗓音、典型J-POP抒情曲調,再加上"堅定不定的愛情”歌詞訊息,讓人聽了覺得好感動,眼淚直直落下。


第二十二首 無限開關/奏(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描述男女別離。因為女生為了追逐夢想,離開男友,造成內心的傷痛,成為經典的分手名曲之一,當然對於有這樣經驗的人而言,很有催淚效果。

第二十三首 K /Only Human(圖/翻攝自網路)


“Only Human” 帶有正向的歌詞意涵,希望每個人都能堅持自己的夢想,儘管遭遇挫折,也要持續下去,與”一公升的眼淚”劇情相符,很難不落淚。


第二十四首 倖田來未/Moon Crying(圖/翻攝自網路)


2008年經歷失言事件後的首支單曲,描述重要的人能長久在身邊,也藉由此祈禱支持倖田來未的歌迷,不要離開,能永遠支持下去,這首歌在演唱會上必淚流滿面。


第二十五首 絢香/三日月(圖/翻攝自網路)


以”遠距離戀愛”為題,對另一半進行承諾與情感表達,對於有類似經驗的人而言,共感度強烈,也因為這樣不僅帶動專輯大賣,更成為經典情歌之一。

第二十六首 X JAPAN/ Forever Love(圖/翻攝自網路)


“Forever Love”描述另一半就如同自己的生命般可貴,希望能長久維持,如此的訊息性一聽必落淚,成為X JAPAN的經典抒情曲之一。

第二十七首 恰克與飛鳥/SAY YES(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充滿著求婚成功的喜極而泣,並搭配日劇”101次求婚”,十分緊扣劇情發展,共感度佳,因此這首歌不僅大賣,也是結婚相關歌曲不可或缺的項目。

第二十八首 西野加奈/淚色(圖/翻攝自網路)


西野加奈擅長描寫戀愛相關歌曲,這首”淚色”用平和的旋律回憶過往的男友,雖然有時感到悲傷,但不管過了多少年,情感與溫度始終存在內心,忘也忘不了。

第二十九首 Every Little Thing 小事樂團/fragile 脆弱(圖/翻攝自網路)


2001年讓小事樂團稍微穩住氣勢的作品,描述喜歡某人卻不敢表白的悲傷,道盡許多談戀愛的人們內心,更是卡拉OK必點的曲目之一。

第三十首 Salyu/彗星(圖/翻攝自網路)


Salyu早期的名曲之一,運用彗星來描述即使時間的流逝,愛始終永恆不變,平和的旋律不僅催淚,療傷性也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