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蛙王」終於現身!日月潭「九蛙疊像」16年首度洗澎澎

▲16年來首遭!日月潭「九蛙疊像」洗澎澎。(圖/翻攝自中天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日月潭水位指標「九蛙疊像」因這波缺水全都露,在泥濘挖除後,最底下的「蛙王」也重見天日、16年來首度露臉,台電工作人員25日拿著菜瓜布幫九蛙「洗彭彭」,這個罕見的景象也讓許多遊客紛紛拍照留念。

「九蛙疊像」完整露出,台電工作人員站在旁邊顯得「嬌小」,必須爬上梯子才能幫雕像清洗。「難得重見天日,一定要洗得乾淨一點,讓遊客可以發揮視覺效果,照起來有美好畫面。」

工作人員用水桶、菜瓜布,將雕像每個部位仔細刷洗,對於16年來9隻青蛙全都露臉,遊客手機相機全都出動,一名遊客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表示,「這次旱災才有機會,不然沒有機會」,另一人則說,「趕快把淤泥清乾淨,比較不容易堵塞。」

台電表示,日月潭「9蛙露8蛙」是因位淤積嚴重,工作人員花了3天的時間把淤泥清掉,最底下的「蛙王」終於現身,讓遊客一窺「九蛙疊像」全貌。

對於日月潭淤積情況,台電表示不光是經費的問題,民國96年曾雇用清淤船清除淤泥,進行短期機械清淤,當時打算清除5000立方公尺的淤泥,但期間無可避免造成潭水混濁,連帶影響觀光船動線,引發當地業者反彈而暫停。

台電說,如果要清除日月潭每年數十萬的淤砂量,除以上問題外,光是載運的砂石車次一年就高達好幾萬次,恐對當地交通及觀光造成巨大衝擊。台電將持續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觀光業者協調,希望可以取得清淤共識。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