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基地台惹民怨 陳亭妃勸業者:集資發射衛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向雲友拜年。(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電信業者設置基地台,時常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從台南市議員時期,就不斷呼籲立法規範基地台設置,但很可惜,第8屆的任期到目前為止,都還未排案討論。法還沒修,陳亭妃提出另外的看法,她說業者應該要集資,用最好的設備去除人民的恐慌,「先進國家是發射衛星,雖然比較貴,但是這是業者必須投資的。」

陳亭妃從台南市議員時期,便不斷接獲基地台設置的陳情案,她說,兩任立委任內,都極力推動基地台設置必須週遭500公尺所有的住戶同意,而非現行的只有住家同意就可以,「這樣是不公平的,不是只有架設的這一家同意就好,因為有可能屋主不住在這裡,卻讓其他住戶、附近學生有疑慮。」

不過,陳亭妃的修法建議,至今仍沒有通過,「我從第7屆就提案,但一直都沒有妥適的處理」,第7屆曾排案討論過,但是第8屆任內,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目前為止沒有討論過,她也不明白阻力來自哪裡。

法還停滯不前,陳亭妃則是建議業者應該要集資,用最好的設備,去除人民的恐慌,「先進國家是發射衛星,雖然比較貴,但是這是業者必須投資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向雲友拜年。(影音/謝婷婷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