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友不愛吃本土料理 網友送上「夢幻法式菜單」

給女友的「夢幻法式菜名」
傳統菜名 原價 法式菜名 特價
陽春麵 25

 中式燉肉末佐青蔥蔬菜細麵

80
牛肉獅子頭 30 盧卡家鄉手工牛肉丸佐紅肉汁 270
地瓜稀飯 20 中式燉飯佐甘藷 50
蚵仔煎 60 普羅旺斯鮮蚵青蔬佐滑蛋 240
牛肉麵 100 神戶頂級和牛佐小豆島限定手作烏龍 500
臭豆腐 40 有機天然發酵豆腐佐鮮釀無毒萵苣 480
紅豆餅 10 法式焗香奶油煎餅佐相思豆泥 60
資料來源:PTT 製表:ETtoday新聞雲

▲本土美食換了個名字瞬間成了潮度滿點的「夢幻法式料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本土美食好還是西洋美食好?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6日有位網友貼文求救,他表示最近想帶女友吃一些台灣小吃,如滷肉飯、炒麵一類,但對方相當不領請,說想吃燉飯、義大利麵、焗烤一類。這時一位鄉民提供一份「夢幻法式菜名」,讓名字俗俗的小吃大變身,瞬間多了許多西洋風味。

PTT八卦板(Gossiping)6日有位網友貼文,表示想帶女友吃滷肉飯、炒麵一類台灣小吃,對方都不想,堅持要吃西餐,如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等等,他想問問鄉民有沒有好方法。文章貼出引起不小迴響,許多網友提供「妙方」供原PO參考,最經典的莫過於一位鄉民搬出一份女友專屬菜單,上頭列的都是「夢幻法式菜名」,看來一定能讓女友愛不釋手。

▲鹽酥雞變身「普羅旺斯嫩春雞佐地中海初榨橄欖油米蘭空運蘿勒葉」。

仔細看看這份菜單,左邊全是中式餐點和台灣本土小吃,列出的價錢也相當符合當前物價;菜單右方則是「變身」後的法式菜名,價錢還相當酸的寫上「特價」。例如25元的陽春麵成了「中式燉肉末佐青蔥蔬菜細麵」,賣80元;49元的鹽酥雞成了「普羅旺斯嫩春雞佐地中海初榨橄欖油米蘭空運蘿勒葉」,要價500元;銅板美食紅豆餅則成了「法式焗香奶油煎餅佐相思豆泥」,可以賣60元。

不少網友看到菜單後大呼驚奇,稱讚價目表相當中肯;有人則說這菜單上的名稱太長、太刻意,可能沒辦法吸引潮男潮女光顧;不過,另一位網友認為,就是故意寫的拗口、做作,才達到原作者諷刺的目的,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本土美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