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頒發許可證!印度司機「倒車上路」11年

▲戴夫倒著開車11年之久。((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會開車不稀奇,但如果是倒著開車可就很厲害了吧!印度一名計程車司機哈普雷特戴夫(Harpreet Dev)在遮普邦珀丁達(Bhatinda)小有名氣,原因是在過去11年中都「倒著開車」,當地政府還頒發特殊許可證,讓他可以在印度北方倒著開車。

據《每日星報》報導,2003年的一個晚上,戴夫的汽車排檔卡在倒車擋上,他說,「當時我被困在城外,身上沒有錢,因此我決定倒車回珀丁達;我真的成功了,而且對倒車上路充滿信心。」第2天,他就在車子噴上「倒車冠軍」的字樣,還重新調整變速箱,讓車子有4個倒車擋,只留下1個前進檔。

另外,經過多年練習,戴夫已經習慣倒車上路,時速最高可達80公里。而戴夫的車頂裝有救護車警笛,用來提醒其他司機和行人,戴夫說,「我想做一些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事。」

雖然戴夫奇葩的開車習慣讓他在家鄉小有名氣,卻帶來後遺症:「背部、頸部患有嚴重疾病」;但是,戴夫相信一切都值得,他解釋,「不尋常的成就得來不易,堅持很重要。」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