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逆鱗:刺王危城 帝王無能會被殺

文/賴賴


 
片  名:逆鱗:刺王危城

英文名稱:The Fatal Encounter
上映日期:2014-11-28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5分
國  家:韓國
語  言:韓語
導  演:《貝多芬病毒》李才奎(Lee Jae-Kyu)
演  員:玄彬Hyun-Bin、《殺人告白》鄭在永(Jung Jae-Young)、《觀相大師:滅王風暴》曹政奭(Cho Jung-Seok) 、韓智敏(Han Ji-Min) 、鄭恩彩(Jung Eun-Chae)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劇情介紹

古語有云:「龍有逆鱗,觸之必怒」…

西元1762年,朝鮮發生「壬午禍變」,世子被朝鮮第21代皇帝英祖賜死。14年後,年僅25歲的世孫李祘(玄彬飾)在文官洪國榮的輔佐下登基繼位,成為朝鮮第22代國王「正祖」。然而,正祖登基不滿一年便身陷黨派紛爭,以文官們為首的保皇派,與視正祖為逆賊之子的「僻派」之間,正掀起一場風起雲湧的宮廷鬥爭。而僻派更已暗中醞釀叛變大計,派出培訓已久的刺客(曹政奭飾)密謀刺殺正祖…。並不如外界想像中單純的李祘,面對各派勢力虎視眈眈,如何力挽狂瀾,在腥風血雨中的宮廷風暴中奪回天下?

▲祖父的嬪妃威脅皇孫要好好活著。

▲從小被訓練來殺王的殺手,最後叛變。

▲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的王,最後終究會亡。

瘋言瘋語:

很少看到韓國電影,可以製作這麼有內涵而且不灑狗血的,從頭到尾沒冷場,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殺手和國王之間的巧妙關係,竟有這麼多處雷同,只不過一個吃不飽,一個吃好卻有毒,這片真的很好看,玄彬退伍後的首部作品,相當有厚度的一部好片。

很喜歡這部片導演處理鏡頭和鏡位的設計,相當用心且氛圍營造的恰到好處,雖然沒有大量的音效,卻毫無冷場,今天殺王,整天都氣氛詭譎,肅殺氣息和殺手與殺手的手足之情,都相當具有看頭,這樣毫無關係的兩條路線鋪陳得如此不冷場,剪輯編排超強,非常好看。

不過每個演員都必須雙眼含淚的部份,太多,娘娘的。唯一有一點點意見的地方啦。玄彬這部片表現得很適當,不會太多。一個國家的國王,肯定要有智慧和能力,光有智慧沒有能力是會被殺掉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