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活最久的雙臉貓  「法蘭克與路易」去世享年15歲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法蘭克與路易」是世上活得最久的雙臉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貓不只有九條命,牠還有兩張臉。美國麻州一頭名字叫「法蘭克與路易」(Frank and Louie) 的貓咪,生來就有兩張臉、兩張嘴、 兩個鼻子和三只藍色的眼睛,上周四(4日)牠因為病重後去世,享年15歲。

外媒報導說,「法蘭克與路易」是在北格拉夫頓(North Grafton)的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轄下康明斯獸醫醫學院(Cummings 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內蒙主寵召的。牠的主人史蒂文斯(Marty Stevens)說,今年感恩節前後牠就一病不起,獸醫診斷出貓咪罹癌,已無法回天,因此同意讓牠安樂死。

根據2012年版的「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法蘭克與路易」在2011年時成功打破紀錄,成為「史上最長壽的雙臉貓」。「雙臉貓」(Janus cats,以羅馬的雙臉神Janus的名字命名)因為先天性缺陷,大多數生下來沒多久就夭折, 像「法蘭克與路易」活這麼久的非常罕見。

「法蘭克與路易」出生於1999年,當時醫生認為牠難以存活,但在主人堅持不離不棄,親自用管子餵養的清況下幸運存活下來。「雙貓」共用一個大腦,但因為「路易」缺少下巴和食道,所以貓叫和吃飯的任務就讓「法蘭克」 來完成。

史蒂文斯對「法蘭克與路易」的離世感到傷心,她一直將牠當成普通的貓來養,愛護有加。儘管貓咪離開了,但她表示未來有機會還是會繼續收養「雙臉貓」。

▲「法蘭克與路易」跟著主人散步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