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深夜前的五分鐘 分辨到錯亂

文/賴賴


 
片  名:深夜前的五分鐘

英文名稱:Five minutes to tomorrow
上映日期:2014-11-21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30分
導  演:行定勳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演  員:三浦春馬、張孝全、劉詩詩
發行公司:凱擘影藝

劇情介紹

是不是在每段感情裡,其實我們都在扮演另一個自己?究竟我愛的是哪一個妳?

繼『被偷走的那五年』最深情的告白

阿良(三浦春馬 飾)是一家鐘錶店的修錶匠,平常靠一只慢了5分鐘的錶生活, 喜歡游泳的他在游泳館結識了神秘憂鬱的專欄作家若藍(劉詩詩 飾),阿良深深被她吸引。若藍有一個双胞胎妹妹如玫(劉詩詩 飾),與若藍個性截然不同,如玫是活潑開朗的演員,有一個温柔的未婚夫天倫 (張孝全 飾),是出色的電影導演。若藍姐妹經常玩互換身份的遊戲感受對方的人生,兩個人互換角色搞得男朋友們疲於奔命,卻也增添許多趣味。

如玫婚禮前,兩姐妹決定一起去單身旅行,卻只有一人回來…… 回到天倫身邊的究竟是姐姐還是妹妹?究竟深夜前的五分鐘發生了什麼事?姐妹倆為何會與他們相戀?背後的故事才一一展開。

【關於電影】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行定勳導演再創愛情新經典。

匯集『步步驚心』氣質女星劉詩詩、『戀空』日本人氣偶像三浦春馬、『被偷走的那五年』臺灣演技派型男張孝全,《深夜前的五分鐘》是根據日本作家本多孝好的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愛情電影,由曾經締造愛情電影票房神話《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導演行定勳執導。(凱擘影藝提供)

▲姊姊喜歡三浦春馬,主動追求。

▲妹妹搶了姊姊從前喜歡的張孝全,變成未婚夫。

▲分飾兩角的劉詩詩。

瘋言瘋語:

非常喜歡行定勛的作品,果然這部電影也沒失望,雖然緩慢的節奏,硬是要你配合電影的步調,所以前面看得有些心急,直到中間開始懸疑,到最後,兩個多小時,稍長不過沒冷場,很厲害的劇本和導演,好看。

這部電影,千萬別帶小孩去看,小孩會受不了瘋掉,行定勛的作品特色,美術畫面設計極強,你找不到一個不美的畫面,構圖設計都相當用心,取景、服裝和陳設質感,絕對不允許快快過去,看得出用心的程度,這種美術能力強的導演,都會成為具有知名度的大導,這部份日本導演最重視和專業。

兩位男主角都很襯職,劉詩詩扮演兩個腳色,完全相同的造型卻能讓人分辨出一二,果然是聰明的演員,不過就是火侯尚且不足,整部片唯一令人感到失望的地方,就是在張孝全家所挑的跳舞音樂,有讓人想揍導演的衝動,為何要挑這條歌,既難聽又冗長。

整體感是好看的,沒有失望,哈!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