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2014 十大日本樂壇天王出列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一位都很有實力,且才華洋溢!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2014 十大日本樂壇天王出列(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日本樂壇上的男歌星類型,從創作歌手、美聲歌手、影視音樂雙棲歌手、R&B歌手、嘻哈歌手等,應有盡有。以下為本站嚴選今年度活躍的十大天王:

▼R&B 天王 久保田利伸(圖/翻攝自網路)


被譽為日本R&B教主的久保田利伸,自1986年主流出道以來,用具有磁性的嗓音與洞悉都會男女的心,不斷推出無數首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而有些曲目搭配月9戲劇,效應更強大,例如:You Were Mine、LA・LA・LA LOVE SONG、LOVE RAIN 〜恋の雨〜等。久保田利伸的存在,深深影響許多想朝R&B發展的後輩歌手。

LOVE RAIN 〜恋の雨〜

▼演歌天王 冰川清志(圖/翻攝自網路)


冰川清志於2000年以”箱根八里の半次郎”出道,卓越的歌唱力與富有情感的唱腔,不僅獲得許多獎項,也獲得廣大的聽眾支持,成為年輕世代的男演歌歌手第一把交椅,他曾在2008年的紅白歌唱大賽擔任白組壓軸演出,由此可見其影響力。

ちょいときまぐれ渡り鳥 

▼苦情天王 平井堅(圖/翻攝自網路)


平井堅於1995年出道,早期並不順遂,但在2000年之後,因為”樂園”大膽嘗試R&B風格,成功推進市場,這數十年來也推出了無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以低沉的嗓子,加上歌詞除了擅長悲情的題材外,其他題材亦有涉略,如:古老的大鐘、輕閉雙眼、POP STAR、真愛歲月,從實體唱片、數位下載,甚至KTV排行榜來看,國民度依舊很高。

桔梗之丘 


▼戲劇音樂天王 福山雅治(圖/翻攝自網路)


今年來台登小巨蛋開唱的福山雅治,是樂壇中少數活躍於戲劇與音樂的雙棲歌手。在戲劇上,憑藉著優異的演技,接演了無數檔戲劇與電影,如:”破案天才伽利略”、”龍馬傳”、”我的意外爸爸”等,表現不俗,奪走不少觀眾的目光;在音樂上,用磁性的嗓音,再加上強大的創作功力,並擅長吉他等樂器,因此不論是快歌、抒情曲,都難不倒他,如:櫻坂、最愛、虹、向日葵、化身等經典曲目,深受大眾喜愛。

成為一家人吧 

▼高音天王 德永英明(圖/翻攝自網路)


1986年出道的歌手德永英明,早期以清純又高亢的嗓音,在樂壇有不錯的表現,而部分歌曲如”Rainy Blue”、”永恆的光輝”、”壞掉的Radio”等相繼被台港歌手翻唱;近期因翻唱許多女性歌手名作的德永英明,用低沉且有磁性的嗓子,撫慰無數民眾的心,可謂樂壇中的一股暖流。

壞掉的Radio 

▼民謠天王 秦基博(圖/翻攝自網路)


秦基博出道至今,以清新、貼近生活的歌詞創作,與結合玻璃與鋼鐵的嗓音,獲得年輕世代的聽眾支持。今年8月推出電影”STAND BY ME 哆啦A夢”主題曲”向日葵的約定”,催淚指數破表,一砲而紅,晉升一線創作歌手行列。

鱗(うろこ)

▼小清新天王 星野源(圖/翻攝自網路)


星野源是樂壇中少數走清新路線的歌手,旋律與節奏簡單,歌詞卻引人省思,因此他的首張專輯”笨蛋之歌”發行後,入選為CD SHOP大賞推薦專輯,隨後也推出了不少好歌,例如:怪物、不知道、櫻花森林、地獄有啥不好等反應社會現象,或是描述自身狀況的作品。

Crazy Crazy 


▼創作天王 高橋優(圖/翻攝自網路)


高橋優2010年主流出道,推出”素晴らしき日常”單曲,具爆發力的嗓子,與擅長描寫社會、日常生活真實面的歌詞,成為戲劇、電影、廣告商的最愛搭配歌手之一。近期他為黃金檔戲劇”愛麗絲的復仇”寫下主題曲”太陽與花”,知名度逐漸打開,在數位下載有優異的表現。

太陽與花 

▼嘻哈天王 KREVA(圖/翻攝自網路)


出道10週年,且前陣子來台與眾藝人開唱的嘻哈歌手KREVA,一路走來以嘻哈音樂,受到樂迷的愛戴。2006年以”愛.自己博覽會”專輯,拿下ORICON專輯週榜冠軍,隨後登上至高榮譽殿堂日本武道館開唱,為嘻哈歌手第一人,同時他也是亞洲第一位參加”MTV不插電”節目演唱的嘻哈藝人,如此的成就被封為”日本嘻哈天王”實至名歸。

トランキライザー 

▼美式創作天王 赤西仁(圖/翻攝自網路)


赤西仁早期是傑尼斯偶像團體KAT-TUN的成員,在音樂風格上有濃厚的西洋風。後來離開團體,以個人歌手名義持續活動,並設立獨立音樂品牌,還前往美國與大咖製作人合作,推出數首融合R&B、嘻哈等美式風格歌曲,可謂轉型成功。

GOOD TI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毀台選手揭密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愛愛Love/沖繩必買TOP 10拌手禮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