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八德生活機能 呂林小鳳議員爭取國民運動中心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八德市設籍人口約 18 萬人,隨著都市發展,大樓林立,生活機能、教育和治安受到重視。縣議員呂林小鳳在總質詢時,建議縣政府規劃國民運動中心、壘球場、幼兒園,並強化公共監視系統,保障治安。

縣議員呂林小鳳表示,八德沒有運動專屬的大型場館。八德擴大計畫內已經編定一處機關用地,建議改闢建運動休閒館;而機關用地對面就有公園,兩塊地可以一起規劃運用。另外,擴大計畫區內還有一塊國小用地,她也建議在尚未設校之前,可以先闢建成壘球場,兼做老人運動的槌球場。


▲提升八德生活機能,呂林小鳳議員爭取國民運動中心。

縣長吳志揚說明,機關用地只有一公頃多,如果要改為國民運動中心,地目需要變更。至於國小預定地,如果短期內沒有設校需求,可以思考議員所提的建議。

在治安維護方面,縣議員呂林小鳳指出,縣政府建置天羅地網,部分鄉鎮市另外選定村里內次要道路增加租賃式系統。然而在有 18 萬人口的八德市,卻完全沒有租賃式監錄系統。她希望升格後,能補強監錄系統,不只有大馬路,還要深入巷道,提高治安保障。

學校應該是提供學子安心學習的場所,但是根據 103 年 5 月監察院對教育部的糾正文,桃園縣公立中小學校舍沒有建築執照和使用執照的案件數是六都最高,分別有 822 件、958 件。而到 101 年底為止,國中小消防設施不符規定的有27 件,也是六都最多。呂林小鳳議員質疑,如何讓學子安心,家長放心?

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學校校舍沒有建築執照或使用執照,有其歷史因素,大多是建築法實施前興建,或是有土地糾紛。而 27 件消防設施不符合的案件,在 102 年起已經陸續完成改善。

吳縣長強調,所有校舍均以安全為最高準則,若有安全疑慮,即使有使用執照與建照,還是要拆除重建。

在少子化趨勢下,許多學校有閒置教室,呂林議員建議學校附設的幼兒園增加就讀名額,讓一定收入以下的家庭子女,可以有更充裕入學機會。

縣長吳志揚表示,目前國小附設幼兒園的比例達到 50%;而教育局也連續四年在八德的幼兒園增班,未來將根據實際需求檢討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