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瘟熱」像殭屍病毒!患病動物恐失控亂咬人

▲老虎、獅子等貓科動物在正常情況下往往會避開人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獅子、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通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近期有越來越多的案例顯示,這些猛獸開始主動攻擊人類,不但將人咬傷,甚至還可能致死。專家表示,這些傷人的貓科動物很可能罹患了「犬瘟熱」。因為這種病毒會損害動物的神經系統,讓牠們出現難以預測的行為,如同「殭屍」一般。

獅子、老虎等大型貓科動物已經變成了恐怖的人類殺手,在美國南加州就發生過這樣的案例:受害者安雅拉在森林步道騎自行車,突然遭到一頭山獅從背後攻擊,一口咬住了她,所幸其他車友上前搭救,才順利逃過一劫。安雅拉心有餘悸地表示:「牠咬住我的左耳,把我耳朵扯了下來」但總算保住小命。

專家表示,獅虎等猛獸通常會避開人類,之所以有越來越多的獅子或老虎開始主動攻擊、甚至獵食人類,最主要的原因是染上了「犬瘟熱」病毒。獸醫專家路易斯表示:「犬瘟熱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主要是侵襲神經系統,從奇怪的行為就可以證明。」

原來獅子和老虎經常捕獵犬科動物當做食物,而犬科動物身上就會帶有犬瘟熱病毒,貓科類猛獸感染之後行為將難以預測,甚至喪失心智而變成「殭屍」開始主動攻擊人類。專家說,目前對犬科全面接種犬瘟熱病毒疫苗,幾乎是不可能。因此食人大貓的恐怖情形,很可能對人類造成威脅。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2014.09.18 更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詹芳澤獸醫師補充表示,目前針對野生貓科動物感染「犬瘟熱」的臨床案例並不多,無法確認是否會出現失控的攻擊行為。

不過,「犬瘟熱」屬於神經病毒,一般寵物若感染後會出現厭食、全身無力、拉肚子、全身肌肉不協調導致無法正常行走或痙攣等現象,而一般狗狗若身體不舒服時也會變得比較警戒,出現無預警咬人是有可能發生的意外。「犬瘟熱」對較沒有抵抗力的小狗來說,是一種容易致命的傳染病,基本上不會對人造成影響,只有狂犬病(拉皮斯病,Rabies)這種人畜共傳疾病才會。

《動物星球頻道》9/15 22:00「食人大貓」(Man-Eating Super Zombie Cats)節目:
他們是地球表面最無情、失控的殺手。他們染上一種無法治癒的殭屍病原:犬瘟熱病毒。而這病毒正蔓延到世界各地,感染大型貓科動物,使他們對人類文明毫無恐懼。這群盲目遊蕩的噬血掠食者,很有可能將人類當作飽餐一頓的最大目標。一名無辜的孩子在尼泊爾因此喪生,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森林巡護員遭美洲獅攻擊重 傷,還有一名獵人慘遭西伯利亞虎吃掉,節目告訴觀眾這些令人不寒而慄的故事,並持續追蹤這個全球流行病背後的真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