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興大學賣「甘吟釀」 甘藷酒諧音念起來「超邪惡」

▲中興大學首次推出甘藷酒「甘吟釀」,諧音與國罵相似,意外爆紅。(圖/翻攝自官網)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中秋節前夕各大伴手禮正夯,國立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也搭上順風車,推出一款名為「甘吟釀」的甘藷酒,但卻因諧音念起來和「國罵」相似,詢問度一下子飆升。校方回應,單純是從原料發想,沒有想到最寫實的創意反而意外引起討論。

甘吟釀的「甘」是指甘藷,而「吟釀」則是低溫釀造的意思,這款以甘藷為原料的酒採用低溫釀造法製成,酒精濃度45度,與韓國、日本販售的甘藷酒不同的是,興大「甘吟釀」並沒有一般甘藷酒特有的酸臭味,秘訣在於將甘藷刨成絲,並配合酒廠的獨特蒸餾技術,有效去除酒中不好的醛類,藉此降低酒後可能引發的頭痛。

今年首次發售的甘吟釀,雖然只有限量280瓶,但民眾反應不錯也讓研發單位信心大增。興大園藝試驗場未來還會推出一款柳丁水果酒,取「誠實釀造」諧音為「橙釀」;另一款以烏龍茶為原料的酒則命名為「龍吟」,意味著「攏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