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Jerry Huang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時間距今大約七、八年,地點是在基隆市義一路的飯店內。

當年的我退伍沒多久,剛出社會約兩年,在一個連假時機跟當時的女友約好去基隆遊玩,我們兩人從中部出發,搭著客運一路晃蕩抵達台北後再轉台鐵往基隆火車站,到達基隆時出了車站已經中午十二點,解決午餐後便照著地址慢慢步行前往飯店,下午兩點登記入住後,進去房間一開始的感覺是有點老舊,空氣中也散發著些許霉味,不過年輕人嘛!當下也覺得沒什麼,反正住一晚就走;安置好行李後兩人就興沖沖的出飯店,開始我們的基隆行;老實說,時至今日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著名的奶油螃蟹,以及廟旁人超多生意超好的燒烤攤,當天直至晚上九點多,能逛的都逛完了,就開始往飯店前進。

回到飯店後兩人洗完澡又看了會兒電視,女友抵擋不住睡意先沉沉睡去,看著她睡下又看了會兒電視我也關燈開始就寢,那時大約十一點;重點來了,睡著後我開始做夢,夢到自己開著自己的車在山路上行駛,一台兩台超車的車我也不以為意繼續開著,忽然間...發現自己的左手邊有個人在看我,一個大眼寬嘴身形瘦小的人一直盯著我看,不對阿!我不是在開車嗎?左手邊怎麼可能有人跟我一直同速度的平行前進呢?夢中的我急速轉頭看向左邊,居然看到那人仍然在那,而且是坐姿就像我開車一樣的姿勢,左手握著方向盤右手握著排檔桿,而且竟然對著我笑,夢中的我當下冷汗直流,這時忽然想到自己從小戴到大的觀音玉珮,立刻將玉珮扯下來往左手邊的方向伸去,手伸出去剛剛好到達左手邊那人的胸前,在我鼓起勇氣轉頭往左邊看時,那人居然變成雙手抓住方向盤的樣子,但雙手卻無限延長的人飄在空中,並且對我做著鬼臉喊著抓不到抓不到,我當場驚醒,在驚醒的同時發現身上已經冷汗淋漓,靜下心神後忽然發現浴室居然有滴水聲!

▼河童的模樣也是大眼寬嘴身形瘦小。(圖/記者游琁如攝)

不可能阿!睡前明明沒任何聲音的,理性告訴我應該去看看,但恐懼告訴我千萬別去看,否則可能會有大麻煩!最終,恐懼戰勝了理性,望著女友熟睡的臉龐,我告訴自己什麼都不能說,強迫自己入睡,最後...用被子半蒙著頭的我,不知何時才入睡;隔天雖然精神不濟,但我什麼都沒說,深怕女友嚇到讓開心的出遊壟上一層陰影。

週日晚間回到家,越想越不對勁,就跟老媽說了這一狀況,老媽聽完後直接跟我說明天請假別去上班,老媽帶你去廟裡拜一拜;隔天老媽帶我去了彰化南瑤宮,拜完後又轉往天公壇,就在天公壇拜完後準備回家時,老媽跨出廟門時腳忽然扭到,當時心裡也沒想什麼,只是單純的以為老媽怎麼那麼不小心,走路腳還扭到;沒想到隔天上班前老媽神情嚴肅的告訴我,說她也夢到了,說她夢到的那個人樣子跟我描述的差不多,而且那個人還大笑著告訴她,「跌倒了厚,我讓妳跌倒的啦!我不過跟妳兒子玩玩而已,妳就帶他到處去拜,哈哈哈!」聽完老媽的敘述,我僅剩的睡意一瞬間一掃而空。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國中胖妹→高中徐嬌→大學變正妹

測驗/測你天生靠什麼吃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