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輪苦手者的福音 「撞不倒」的機車跟汽車快一樣

▲造型可愛的「不倒車」Lit Motors C-1。(圖/翻攝自Lit Motors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機車最讓大家不放心的就是它「身如柳絮隨風飄」的特性,如果在馬路上要跟大車搶道更是容易被撞倒,不過現在美國公司Lit Motors就打造了一款「撞不倒」的機車Lit Motors C-1,解決了兩輪車容易摔倒的缺點。

根據Lit Motors官方網站的介紹,C-1運用他們的專利「陀螺儀穩定技術」(gyroscopic stability system)來達成「不倒」的任務;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另一款號稱不倒的腳踏車「Jyrobike」也是利用「陀螺儀」(gyroscope)的技術來讓車子保持平衡,大大提升了小孩在學習單車時的安全性。

C-1還有個特色就是全罩式的車艙,它不只讓機車騎士們不用再受日曬雨淋的痛苦,還能在不受外界干擾的情況下悠閒的聽首音樂,如果結合不倒與全罩式的兩大特點,這輛C-1騎起來幾乎就像是一般的汽車一樣了。目前C-1在Lit Motors的官方網站上標價2萬4千美元(約台幣72萬台幣),它提供了這麼多優秀的性能也難怪不便宜。

▼C-1的介紹影片。(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