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承認早知埋管! 高雄副市長、3局長下台致歉

▲認做幽靈箱涵,高雄副市長吳宏謀請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發生史上最嚴重氣爆事件,市長陳菊7日出面向大家道歉,坦承知道李長榮公司管線會經過市區。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下午5點多開記者會,坦承箱涵是由高雄市政府發包,因此請辭下台,另外,高市水利局長李賢義、工務局長楊明州和捷運局長陳存永都提出辭呈,目前尚未得到陳菊核准。

剛上任4個月的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7日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幽靈箱涵」是在民國80年11月由水利處發包,證實箱涵是經過高雄市政府發包處理,坦承許多工程都由他負責,因此請辭下台。共同請辭的相關人員還有高市水利局長李賢義、工務局長楊明州和捷運局長陳存永,4人共同請辭下台,並向全國人民鞠躬致歉。

陳菊臉書上表示,石化氣爆災害發生的現場,工務局同仁手中確實沒有李長榮公司管線的資料,這一點是確定的,李長榮公司並沒有向管線主管機關申報相關圖說,高市府的確沒有說謊!另外,陳菊也解釋,「市府內部機關橫向聯繫不足,資訊未完全整合,這是嚴重的失誤,我們必須深切嚴肅檢討。在此,我也代表市府向市民道歉,我們必定深切檢討相關機制,力求政府眾多不同部門間的資訊整合更加完善,再次向市民道歉!」

氣爆案造成339人傷亡,副市長和3位局長為此下台以示負責,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直呼,「處理完再辭職」、「還沒處理完後續就想辭職卸責」、「爛攤子要收拾好啊」,但也有人給予正面支持,認為副市長和局長「勇於認錯、承擔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