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洋原住民族歡樂尬舞 「樂舞節」在台High 8 天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宣傳記者會,大溪地代表表演。(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第2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將在8月1日登場,原民會為了推廣台灣原住民族樂舞文化與世界接軌,邀請了加拿大、紐西蘭、大溪地等7國原住民或少數民族樂舞團來台表演。29日的宣傳記者會上,台灣莊敬高職舞蹈團與活動代言人陳永龍一同載歌載舞時,來自大溪地的原住民族舞蹈團也上台歡樂尬舞。

記者會中,原民會主委林江義指出,8月1日是原住民族紀念日,也是山胞正名為原住民的日子,選在這個日子舉辦樂舞節,除了感念原住民前輩的努力,也是讓國內團隊與國外團隊互相觀摩。

▲台灣莊敬高職舞蹈團與活動代言人陳永龍一同表演,最後把大溪地的舞者也吸引上台。

原民會此次共邀請加拿大、大溪地、紐西蘭、關島、蒲隆地、智利及匈牙利等7個國家的原住民族或少數民族樂舞團隊來台表演,8月1日起在桃園登場,並將陸續巡迴至台中、台東、花蓮,連High 8 天。

在桃園的首場表演,將在中正藝文展演中心廣場舉辦,當天下午2點還將挑戰全世界最大馬理庫拉舞蹈(largest Malikuda Dance阿美族語中圍圈共舞之意)金氏世界紀錄申請活動,邀請1000位以上民眾穿著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到場共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