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新世代溝通工具竄起 但email 仍是員工最愛

圖、文/科技新報

隨著許多科技新創公司出現,一些年輕世代對於企業管理的想法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其中 email 作為企業溝通方式最常為人詬病,也讓很多創業者開創許多取代 email 的溝通產品,譬如 有 96,000 個活躍用戶,專攻線上企業協作服務的 Slack,以及被 Uber 與 Foursquare 採用的 Asana。但即使有許多早期採用者,但專家認為技術上和社群障礙依然存在,沒有 email 的世界對大部份企業員工來說只是一樁神話。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研究機構數據,員工愈來愈仰賴 email 溝通,每人平均收發 email 的次數為 74 次,這很容易分散員工的注意力。研究顯示,如果員工專注的時間較長,並減少螢幕轉換次數,所感到的壓力也會較低。

有一些公司已經引進一些新的溝通軟體以取代 email,但轉換率很低,原因可能是溝通習慣已經根深蒂固,或是新的系統已經多到人們無法負荷的程度。譬如一家有 83 名員工的公司 Myplanet 引進Slack 之後,只有半數員工使用,大部分員工還是使用 Skype 和 email,且員工表示透過 Slack 知道更多公司動態,但同時對所有溝通訊息感到心煩意亂,加上一些操作流程不順的問題,不久之後該公司即停止使用 Slack。

一些大型企業表示,他們都不願參與反 email 的活動,反而是大型公司當中的小團體樂於使用 Slack,如 Adobe,他們經常嘗試使用一些沒有獲得公司正式批准的產品。Slack 自己也承認,財富 500 等級的大型公司採用 Slack 取代既有的溝通工具,可能還需等上好幾年。

研究機構 Forrester Research 科技分析師表示,員工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對外溝通上,習慣已經養成,短期內很難去接受新的溝通工具,客戶也沒有意願採用新科技,就算真的採用,也會碰到很多技術上和組織上的障礙。因此,讓員工捨棄 email,擁抱新的溝通工具,短時間內應該很難實現。

A Company Without Email? Not So Fast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