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產生幻覺見亡女一面 雲南婦連8年吃毒菇「見手青」

我們想讓你知道…Q__Q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一位大媽連續8年因為吃「見手青」野生菌中毒而被送醫,醫生忍不住直呼「真奇怪」。難道是野生菌太美味?大媽在媒體詢問下透露,其實她只是想多見去世的女兒幾面。

根據《春城晚報》報導,這位大媽姓王,64歲,昆明人,她的女兒15年前因為車禍去世,她傷心得茶飯不思。大約兩年後,她才從悲傷中走出來。8年前的6月,她到朋友家吃了一頓「見手青」後,出現中毒症狀。不過,她很驚喜的是,幻覺裡都是女兒的身影

「我甚至想起女兒10歲時她很認真地畫了一幅畫,說她的生日就是我的受難日。」王大媽說,那幅畫因為搬家弄丟,她之前怎麼也想不起畫的內容,但那次中毒產生幻覺,她又一次看到畫,一草一花都看得很清楚。

之後每到6月雨季,王大媽都特地到市場上買見手青。「我是吃了見手青才產生幻覺,才看到了我姑娘,所以每年我都去買見手青吃。可是之後每一次,我都沒有再看到女兒,而是看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

▲見手青,雲南名蘑,屬於牛肝菌的一種,學名「小美牛肝菌」。它只要被弄斷或擦破皮,菌肉暴露在空氣中或被人手觸摸,就會迅速變綠變青,因而得到「見手青」的外號。(圖/取自中新網)

王大媽懷疑是自己吃的量不夠,或者是烹煮的方法不對,但她這些年試著各種花樣,吃多吃少,每次都中毒,卻沒有一次再見到女兒。「你能幫忙打聽一下,吃多少量能重複我第一次的幻覺?」她有些焦慮地詢問記者。

雲大醫院急診科專家王錦說,吃了見手青中毒,可能會產生小人國等幻覺,這是因為部分蘑菇中所含的一種生物鹼所致。「同一人吃同類等量的蘑菇,產生同樣幻覺的幾率幾乎為零。」

王錦還指出,不同人的耐受力不一樣,每個受體不一樣,反映出的結果就不一樣,這就好比是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不一樣,所以希望王大媽別再冒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