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六種對貓咪狗狗有益的食材

圖.文/iPet 愛寵物

前陣子小編介紹了「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許多毛主人問,那什麼食物對狗狗貓貓有益呢?現在就來看看吧!


◎ 蘋果 ◎
蘋果的營養價值高,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非常適合狗狗食用,果皮部分雖然富含多酚,然而市面上多會添加食用蠟等成分,吃多反而影響毛寶貝健康,建議去皮食用。

另外,需注意蘋果果核、柄、葉子含有氰化物,容易導致狗貓中毒,建議去除後再適量食用。


◎ 黃豆製品 ◎
黃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與膳食纖維,能抗氧化、防癌,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材。

建議挑選非基因改造的豆製品,並盡量避開油炸過的油豆腐、豆皮等,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和添加物。


◎ 南瓜 ◎
含有 β 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維生素 E 還能維護毛皮健康。


◎ 番薯 ◎
膳食纖維及水分含量為芋薯類中最高,表皮更是極具營養價值,若毛寶貝有便秘問題,毛主人可將番薯洗淨後連皮切碎食用,將能有效改善。

不過由於番薯熱量不低,仍須注意攝取量。


◎ 紅蘿蔔 ◎
胡蘿蔔素含量豐富,可抗氧化、提升免疫力,若毛寶貝不排斥,建議可不削皮烹調,營養價值更高。


◎ 燕麥 ◎
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礦物質、纖維質、維生素、蛋白質,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

由於泡開後的燕麥體積大,熱量相對較白飯低,適合減肥中的寵物,建議搭配其他鮮食,或加在豆漿中食用。


提醒毛主人,任何食物都不能過量給予,貓咪狗狗體積小,千萬不可以人類的飲食思維來看待,否則可能會消化不良、甚至引發疾病。

更多關於毛寶貝飲食:
禁!貓狗絕不能靠近的危險植物
貓貓狗狗能吃水果嗎?
狗狗貓貓絕不能吃的致命食物
狗狗吃鮮食 好處多更多
請問狗狗可以吃骨頭嗎?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