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直逼高雄地王!墾丁大街每坪開出180萬成交天價

▲直逼高雄「地王」!墾丁房價飆,每坪180萬。(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俞家雄/墾丁報導

北部房價高,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連南部屏東墾丁的房價也相當驚人。墾丁大街竟出現1坪近新台幣180萬元的成交價,直逼高雄地王大遠百商圈。如果不是屋主要移民國外,現在墾丁大街的房東們可沒人要賣房。

一棟17.78坪、屋齡45年的透天厝,45年前賣20萬被嫌太貴,如今上看3000多萬卻人人爭搶。每坪將近180萬的價格,更是和45年前差了150倍。而大手筆買下它的,是一家知名滷味店的老闆。即使經過砍價,價格從3800萬降到3050萬,但每坪仍要價近180萬,直逼高雄市地王、大遠百商圈的200萬。

▲20年來遊客的大地標肯德基,也不堪房價飆漲而撤出墾丁。(圖/東森新聞)

同樣是10坪的茶飲店,墾丁大街月租要價8萬元,不遠的恆春鎮上卻只要2萬元,整整差上了4倍。就連一般15坪的店面,月租也要10到12萬元,若是連鎖超商進駐,底價更是從18萬元起跳。也因為房價持續飆升,幾乎沒房東願意賣房,寧可當起包租公收租金賺錢。

墾丁2013年帶來的旅遊人潮超過700萬人次,只是現在房東沒人想賣房,就算投資客捧著大筆鈔票來,恐怕也只能碰一鼻子灰。距離上一次墾丁大街有房出售,已經相隔1年,當時是由包子店買下同樣17坪的透天厝,地上4層地下3層,最後以3800萬元成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