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外常車禍 醫師護士救人衝第一

東森新聞記者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區一心路和復興路口經常發生車禍,以去年來說,平均一個月就有1到2件車禍,附近的祥全診所醫護人員只要聽到砰的一聲,就會立刻衝出去,常常都是在救護車趕到之前,就先幫忙救護。醫護人員的熱心也被拍下來PO上網,網友大讚好溫馨。

84歲林姓老翁發生車禍倒在地上,救護人員趕緊替他急救,但他們不是119派來的,而是附近診所的醫護人員。趕在救護車抵達之前,祥全診所的醫護人員一看到有車禍發生,藥師打電話報案,其他人立刻衝出門,車禍受傷的老翁昏迷,還好張倡榮醫師發現老翁還有呼吸心跳,所以在現場陪伴他,直到老翁恢復意識。

但也因為傷者頭部左側有外傷,醫師也提醒他別亂動,以免傷到脊椎;此時另外一名女傷者膝蓋的傷早已經包好紗布,原來是診所護士幫忙止血包紮的。診所總動員,分工替傷者救護,目擊者看到這感人的一幕,直呼真的好溫馨。

但其實這已經不是這家診所醫護人員第一次熱心救護。回到車禍地點,就在高雄一心和復興路口,正好是大馬路和巷子口交接,常有車禍發生,以去年來說,平均一個月就有1到2起車禍事件,於是診所人員只要一聽到砰的聲音,直覺反應都是立刻衝出門協助救護,秉持著專業,在車禍現場第一時間進行救人,熱心的醫護人員謙虛地說,這是我們應該的。看到車禍現場醫生護士都熱心的跑出來幫忙,這一幕溫暖了不少人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捐贈泰武鄉幸福巴士 打造友善無礙生活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