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台灣「科技業罹癌」! 病入膏肓之謎!

文/新聞龍捲風

就在昨天,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開復,在一場他罹癌後首次公開演講當中,提到台灣產業的困境,甚至還下重話對台灣丟下震撼警語,他說「台灣的資通訊產業創新、創業環境生了重病,這重病像他的癌症一樣,來自惡性循環,得下猛藥!」並且感性的說:「我決定做化療,那台灣高科技產業呢?」其實李開復不好意思說的一句話就是:我病成這樣!我都癌症了!我都勇敢面對!勇敢地化療!但是台灣的經濟、台灣的科技業都已經癌症末期了!還不採取動作嗎?


圖/新聞龍捲風

更慘的還在後面,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林文程表示,他的一位教授朋友到韓國開會,一位韓國學者跟他說,韓國已把台灣當作新興工業化國家中的失敗案例,因為過去這段時間,台灣經濟停滯,人民薪水沒有增加,現在韓國平均薪資已到三萬美元,台灣卻還停留在兩萬美元。再來,大家知道30年前,美國人最喜歡用台灣來的留學生,但是現在美國的MIT Sloan MBA今年居然只錄取1名學生,一個專門審核台灣學生赴美就讀MBA的面試官Mr. Rod Garcia就說:台灣學生大部份給我的感覺溝通技巧不佳、專業態度不足、欠缺國際視野,沒有成為領袖的特質!所以從台灣科技業、台灣政府競爭力、台灣學生都面對全面挫敗,而經濟部參與國際經貿事務的官員說,在國際經貿場合裡,「台灣拿到的麥克風音量變小了,韓國、新加坡被調高了」這根本就是把台灣給看扁了,把台灣貼上了失敗的標籤,台灣真的要垮了嗎?最後最恐怖的就是,連台灣品牌都要沉沒了。

過去宏碁的股價,最高來到過241塊,但現在卻是18.9塊,再來做面板的友達,股價也從最高79.5塊,到現在變8.19塊錢,最後,宏達電,最高1300塊,現在122塊,台灣的筆電、面板、手機,三大品牌股價全部墜跌,完全失控,看看這些數字,數字會說話,台灣真的要垮了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