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縣府與神溝通失敗! 桃機跑道盡頭「福海宮」原地保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盡頭竟是一座廟宇!這座位於桃園縣大福街的福海宮在桃園航空城計畫的土地徵收過程中,供奉的輔信王公曾兩度降下神旨,表示拒絕遷建,於是福海宮被列為計畫中唯一保留的建築物,以後每架班機都將在廟宇前方起降。

▼未來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盡頭將是一座廟宇。(圖/翻攝Google Map)

160年歷史的竹圍福海宮,供奉的是輔信王公,是信徒從大陸祖廟迎回的「金身」,與一般寺廟「分香」不同,在大園鄉擁有近2萬名信眾。福海宮執行秘書陳建松說,除了廟方每月初一、十五會請示神旨,平時輔信王公很少主動降旨,但是過去一年半期間,輔信王公曾兩度主動降下神旨,拒絕遷建,更乩示要在農曆11月11日(國曆12月23日)出巡遶境,讓民眾摸不著頭緒。

今年9月,桃園航空城計畫啟動,福海宮被劃入第三跑道預定地的邊緣,必須遷廟,信徒才恍然大悟輔信王公指的是建航空城一事。儘管當日縣長吳志揚領著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郭蔡文,及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劉志清大陣仗出巡,但遶境後,輔信王公依舊拒絕遷廟,逼得吳志揚只好讓步,「絕對要尊重輔信王公意願」。

這一年半中,桃縣府、交通部多次與神明溝通,但請示逾10次,輔信王公都不同意遷建,縣府最後將廟所在地劃為宗教特區。陳建松說,輔信王公表示,福海宮所在不會影響飛安,沒必要遷址,更指出福海宮現址是龍鳳穴,可保國泰民安,不但要求留在現址,還要求保留周邊綠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