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派大師高更晚年在這 絕美天堂大溪地傳統獨木舟賽

點評:真的好美啊!

記者游琁如/專題報導

讓法國映象派大師高更醉心的地方-大溪地,是法屬玻里尼西亞上的最大島。法屬玻里尼西亞除了有天堂般的美景,傳統文化更是迷人,每年舉行的獨木舟競賽,將獨特的傳統運動與世界一流的度假勝地結合,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襄盛舉。


▲大溪地。(圖/Agoda提供)
其實「獨木舟競賽」是早期玻里尼西亞人的遷徙縮影,當年祖先們就是從4000公里遠的夏威夷及紐西蘭的奧克蘭等地,飄洋過海來此定居,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以這種狹窄並帶有浮力支架的獨木舟,當地語言稱這種特殊的獨木舟為Va’a。

比賽的內容正如同當年海上移民的複刻板,參賽者必須在三天內划船前往四個小島。第一段是從胡阿希內島(Huahine)到瑞亞堤亞島(Raiatea),長45公里;第二段從瑞亞堤亞島,到只有22公里遠的塔哈島(Tahaa);最後是從塔哈島前往波拉波拉島(Bora Bora),長達58公里遠。每艘獨木舟上只有6位划船手,包括一位隊長負責指揮全隊,同時也要隨時依照當時天候變化與海況做調整。選手們在這三天比賽中,要面對整天酷熱的烈日、波濤洶湧的海浪、強勁的海流與島嶼間危機四伏的暗礁,過程中不斷挑戰自己體能與耐力的極限。


▲南太平洋居民使用的獨木舟。(圖/記者游琁如攝)
獨木舟競賽在當地可說是最受注目的運動盛事之一,成千上萬的民眾會前往為各自支持的隊伍加油,同時現場還會有電視直播,以服務無法參與的觀眾。過去幾年比賽規模逐年擴大,已有逐漸國際化的趨勢,有來自德國、法國、紐西蘭及美國加州等地的隊伍參賽。

每到比賽趨近尾聲時,全場的情緒都幾近沸騰,選手們無不全神投入孤注一擲奮力衝破終點線,待冠軍揭曉後,主辦單位就會在馬蒂拉海灘(Matira Beach)上舉辦盛大熱鬧的派對,為所有參賽的選手們慶祝,也向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與鬥志致敬。

法屬玻里尼西亞雖然看來遙遠,但其實有不少航空公司提供服務飛往大溪地法阿國際機場(Fa'a'ā International Airport),接著再利用大溪地航空或是渡輪接駁來往各小島間,交通相當便利。

【大溪地相關旅行社行程】
易遊網-大溪地.茉莉亞島 + 波拉波拉島 8 天 6 夜175,000 元起;易飛網-大溪地+波拉波拉6天4夜145,000 元起

【大溪地基本介紹】
人口: 17.81 萬
佔地面積: 1,048 平方公里
氣候: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為雨季,其中最潮濕的為1月份,帕皮提錄得340mm的雨量,最乾燥的是8月份,僅有48mm降水量。
 

▲大溪地。(圖/取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