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終止性/性別暴力」 Ori公仔創意彩繪比賽開跑

圖、文/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勵馨基金會調查顯示,近九成女性表示,身邊的朋友曾遭受過暴力對待,包括性騷擾、性侵害、親密關係暴力(含約會暴力、家庭暴力)等,為使大眾正視暴力問題,勵馨推出「終止性暴力,Ori公仔創意彩繪比賽」,邀請社會大眾發揮創意彩繪,大聲說出:「終止性/性別暴力」!

▲勵馨基金會「終止性/性別暴力」Ori公仔創意彩繪比賽開跑,參與民眾將有機會獲得限量Ori公仔、獎金。活動官網:http://www.goh.org.tw/edm/Ori/

這個活動已開始,有民眾用「彩虹」表達她的創作理念:「終止性暴力等同雨過天晴的彩虹,希望每個有性暴力陰影的人可走出暴風雨的陰影」。另有參與者以蛇創作,他說,「暴力的結構就像蛇的陰影一樣籠罩我們,所以我們要努力掙脫他的威脅,終止暴力的發生」。

勵馨基金會在2012年協助超過3萬5,000名面對破碎婚姻、遭受家庭暴力、性侵、性剝削、未婚懷孕的婦女和孩子,協助她們遠離生活的恐懼。勵馨卻說,『這是補破網,永遠補不完,唯有社會大眾一起正視它、改變它,性/暴力才可能有終止的一天』。

勵馨成立至今年,邁入第25年,特別與SAUCE Design蒐滋設計合作,舉辦「終止性暴力,Ori公仔創意彩繪比賽」。由於「Ori」為「Our reason is…」的縮寫,中文解釋為「我們的理念是…」,因此,邀請社會大眾發揮創意,希冀透過Ori公仔的特殊意義,以自己的方式彩繪,告訴身邊的人:「我們的理念是終止性/性別暴力」!

勵馨表示,純白、還未彩繪的Ori公仔,就像孩子般天真可愛,為了提供ㄊㄚ一個友善無暴力的環境,邀請社會大眾發揮創意,讓ㄊㄚ成為一只終止性暴力的化身。

本活動分一般組、兒童組(小六以下)兩組,即日起至2013年5月22日止,上網至活動官網:http://www.goh.org.tw/edm/Ori/,下載Ori公仔彩繪稿件檔案,民眾可運用電腦繪圖、水彩、蠟筆、油畫、水墨、彩色筆、色鉛筆…等各式方法彩繪或拼貼等方式設計公仔,以不改變公仔平面原型為原則,自由於圖稿上創作與設計,創作形式不拘。完成作品後再把圖檔上傳至本活動頁面及附上100字以內說明,或將公仔設計稿連同報名表郵寄至「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勵馨基金會教宣組收」,參與民眾將有機會獲得限量Ori公仔、獎金。勵馨基金會官網:http://www.goh.org.tw/,電話:(02)8911-5595 #2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