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怎麼唸? 華碩正音「ey-soos」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得頭昏腦脹了

▲華碩廣告正名發音。(圖/翻攝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3C大廠華碩的英文叫做「ASUS」,相信消費者都知道,但正確讀音要怎麼唸?似乎有些爭議。該公司為了讓品牌在全球溝通上,能夠具備連續性與一致性,最近特別拍短片宣傳,強調發音是「ey-soos」,而不是「ah-soos」。

▲華碩Say ASUS短片

據了解,ASUS原意是希臘神話的飛馬(Pegasus)的後半段,象徵靈感與創新。華碩為了要讓消費者記住正確發音,自上個月中就祭出1萬美元(約台幣28萬9350元),向全世界網友募集「Say ASUS」創意影片;至於沒有ideal的網友也別難過,只要分享相關短片或臉書活動app給好友,還是有機會得到大獎。

不過,就有網友質疑,先前ASUS自家公司的電視廣告,也是唸成「ah-soos」;還有網友吐槽,華碩先前已經「正音」過一次,當時是就是發「ah」的音,沒想到現在又改成「ey-soos」,「改來改去真的很機車」;更有人認為,ASUS是方便給外國人聽的,建議直接叫「Hua Shuo(華碩)」就行了。

▲網友吐槽華碩先前廣告讀音為「ah-soos」,約0'30"附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