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再感冒!」桃園巴崚國小盼有保暖背心度寒冬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巴崚國小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海拔1230公尺的上巴陵山脊上,是桃園地區最高的學校,被形容為「雲端上的小學」,居高臨下的美景,彷彿置身世外桃源,然而每年到了冬天,這裡的小朋友可不好受,因為地理位置位居高山,冬天最冷時的時候氣溫只有1、2℃,而且還經常下雨,又溼又冷的天氣造成小朋友經常感冒生病,讓學校老師們都很心疼。

「雲端上的小學」桃園縣巴崚國小位居海拔1230公尺高山上,冬季最低氣溫只有1、2℃。(圖/巴崚國小提供)

巴崚國小林誠義主任表示,學校國小和幼稚園加起來,目前有七十幾位學生,但是多半家裡的經濟狀況都不是很好,因此沒有多餘的經費添購保暖的衣物,而且山上交通不便,光是開車到大溪鎮買東西,一趟就要耗費3個多小時,因此希望能募集到像是背心、衛生衣、手套、帽子等禦寒衣物。

尤其小朋友都很活潑好動,喜歡到戶外玩,活動之後覺得不冷了就把外套脫下來,結果風一吹到就很容易感冒,所以希望善心人士可以捐出保暖的背心,讓小朋友在活動的時候,不會被冷到。

巴崚國小超過9成學生都是原住民,經常參加各項比賽活動表現優異。(圖/巴崚國小提供)

林誠義主任也說,東森慈善基金會「送愛到部落」活動,已經連續幾年幫忙捐贈物資給學校的小朋友,真的非常的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小朋友收到了禮物都很開心,當然學校也教育小朋友要心存感恩,以後長大也要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

東森慈善基金會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發起「送愛到部落」活動,募集時間從即日起至12月2日(星期日)止,希望各界能夠踴躍參與,讓偏鄉部落學童能度過溫暖的寒冬。詳細捐贈方式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ettoday.net/events/sendwarmth20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