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我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院長,請加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接受商業週刊專訪,坦白地說到:希望馬總統在很多事情要能夠介入,因為終極責任是馬總統的,他是民選出來的,自己是受雇的,馬總統是雇主!陳冲坦言很多事情還在學習,不能像以前一樣,用專業去談,從這一點來講,自己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而且陳冲說一開始就說自己是做不來的。

總統馬英九要求陳內閣拿出成績,讓人民「一個月有感」,對「有感」定義為何?陳冲接受商週專訪表示,馬總統在說之前,並沒有跟他說,可能 總統要展現更大決心。「目前大家都希望有一些極短期措施,但這「其實這不是我的專長,很多事情必須要有長遠規畫」。但不是長遠規畫就沒有短期東西可做,那些事情如果讓大家都知道,可能就有感覺。

至於民眾關切的基本工資,陳揆接受商週專訪表示,有很多基本功課要先做,第一點 就是,只領取基本工資的到底有多少人?我們在決策上總是要算一下影響,陳冲說自己覺得很慚愧,二、三十年沒有一個很精確的數字。但我現在要求,去研究一個比較真實的數字,讓以後的人不要像自己這樣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