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長許淑華被爆索回扣 國民黨美女中常委涉貪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有我覺得許淑華長得很像王建民嗎?

▲外型亮眼、身材姣好,讓許淑華有最美市長之稱。(圖/取自許淑華個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當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國民黨中常委、南投市長許淑華,涉嫌透過白手套,向工程包商索討回扣1600萬元,事後雙方鬧翻,許淑華又要求企業家友人替她付錢堵住包商嘴巴,匯款紀錄均遭檢調掌握。外型亮眼的許為國民黨明日之星,卻再三捲入貪腐事件,活脫脫的官場現形記,儼然成了林益世翻版。

《壹週刊》報導,今年37歲的許淑華出身政治世家,父親為曾任南投市代會主席的許天送,她在20幾歲就當選南投縣議員、30歲就選上南投市長。外貌和身材姣好,讓她有「台灣最美麗市長」的稱號,被視為下屆南投縣長熱門人選。

今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期間,南投檢調就曾接獲檢舉,許淑華發給里長2萬元「工作費」,疑似賄選,但檢方無法確認雙方對價關係,最後處以不起訴處分。

據悉,許淑華本身相當愛玩,一年要出國好幾趟,如今又傳出許向包商索賄。《壹週刊》轉述地方人士批評,許和她的白手套「南投市長特別助理」隋家文行徑太大膽,才會陰溝裡翻船。

南投市公所去年辦理「永豐納骨堂新建工程第一期」招標作業,最後只有豐申營造公司一家投標,並以差底標50萬的些微差距得標,而豐申背後正是與許家關係密切的南投前市民代表。

檢調掌握線索指出,這起1.4億元的工程還沒開工,許淑華便已先從包商那邊拿到了900萬的回扣,再從中分出500萬給部分市民代表,剩下還有700萬的後謝金由她獨吞。

不過之後納骨堂工程一波三折,包商背後的前代表捉狂說,許淑華以前都叫他「叔叔」,現在錢拿了有事卻不處理,叫她去找國庫署協調,她居然放鴿子,之後要她協調工務課人員也說辦不到,他才會要求許吐錢出來分攤損失。

檢調發現,包商要許淑華拿190萬出來,但許卻找一位企業界大老闆掏腰包幫忙封住包商嘴巴,匯款紀錄全被檢調掌握。

◄原被視為是國民黨的明日之星,許淑華卻再三捲入貪腐事件。(圖/取自許淑華個人臉書)

南投市民投票支持年輕的許淑華,原本是希望她能為地方帶來新氣象,沒想到2、30歲的許似乎已沾染一身貪官氣息,一而再再而三傳出行賄、索取回扣等行為,與她「最美麗市長」的稱號,形成強烈對比。

簡立峰:年輕人若更有想像力,22K就能變成220K!

蔣友柏:政府幫到我的,只有景氣變爛!

批價值觀極度扭曲 李蒨蓉:沒錢人的現實嘴臉讓人厭惡

談經濟情勢 馬英九:比4年前金融海嘯嚴重

歸國男月投700履歷 只獲得10次面試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