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興奮的女人怎樣都舒服? 研究:「噁心感」會被抑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研究方式感覺起來口味超重的啦,可是科學家沒在開玩笑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實說,性愛確實挺噁心的,想想空氣中的氣味以及體液交換時的黏膩。荷蘭科學家指出,人們可以接受這類不適感,主要在於性興奮時會產生一種心理機制,可以大幅降低對「噁心」的感受;不過目前為止,這項說法只適用在女性身上。

▼性興奮的女人不會感到噁心?(圖/取自io9)

格羅寧根大學畢業生博格(Charmaine Borg)及德容(Peter de Jong)針對90名女性受試者進行研究,他們以情色電影、按摩棒、潤滑劑、巫毒娃娃、掉入昆蟲的一杯果汁等物品考驗女性的噁心耐受程度。儘管實驗過程聽起來挺變態的,但它的確有很嚴肅的科學意義。

研究人員說,「噁心感」是種複雜的心理防禦機制,人們會避免讓自己弄髒;然而在性行為過程中,人們絲毫不介意唾液、汗水及體液的交流,這已超出心理學家的理解範圍。實驗將女性區分3組,分別是觀看情色電影後興奮的女性,及看了情色電影後沒有興奮的女性,以及沒有看情色電影的控制組。

接著研究人員讓受試者從事一連串任務,包括以使用過的紙巾擦手、給按摩棒塗上潤滑劑、觸摸使用過的保險套、喝一口昆蟲果汁等,不過以上這些物品的噁心都是「宣稱」來的。此外,還會要求女性執行一些道德性任務,例如以針插巫毒娃娃來詛咒仇人。

結果發現,觀看影片後感到性興奮的女性進行任何與性有關的任務,皆不容易覺得噁心,與性無關的任務時,噁心感也會相對削弱;而在3組受試者中,性興奮的女性任務完成度是最高的。這項研究對治療性功能障礙或許有所幫助,可以深入探討部分女性的大腦是否在性興奮時,無法有效抑制噁心感,因此不願從事性行為。

被笑「按摩棒大嬸」 女老闆自覺遭辱怒告前員工

嚮往「超熟女」 日本男人自甘退化?

日本年新增6000名AV女優 高學歴者優先入行!

花花說/對!這是一位大胸部女生的自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