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公益 100名志工獲慈心獎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謝志工的熱情,毫不吝嗇的付出愛,感動天下。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衛生署所舉辦的「101年全國衛生保健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活動」,總計有100名志工及3個志工團隊獲頒慈心獎;獲獎者都本著「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投入志工服務,把志工服務當成終身志業,默默奉獻,成就了台灣最美的一面。

  ▼施比受更有福 100名志工獲慈心獎(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獲頒慈心獎的志工中有90歲耆老謝波萍,她穿著志工背心、精神抖擻,講起話來中氣十足,熱心公益十年如一日,一點也看不出老態;還有高齡82歲的游傅碧霞,她於70歲時投入志工服務行列,並創立北區健保局心苑志工隊,一切從頭開始學習,倍嚐草創階段的艱辛,服務11年來建立完善制度,使志工隊邁入正軌。

投入志工服務的還有一位乳癌患者,她無畏乳癌威脅的沈臨玲,她在擔任台中市開懷協會總幹事期間,提供自己的心路歷程故事,並捐出全數車馬費;她還邀請全球202位乳癌病友代表人員出席「全球華人乳癌病友組織聯盟大會」,成功串聯起台灣與全球各地病友組織的交流平台,將台灣乳癌病友服務模式推向國際舞台。

衛生署署長邱文達表示,本屆慈心獎以「慈心之光」為主題,選拔出宜蘭縣三星鄉社區衛生保健志工隊、桃園縣八德市衛生所保健志工隊、臺中榮民總醫院等3個績優團隊及100位個人獎得主,希望藉由表揚活動,感謝所有衛生保健志工的貢獻己力,結合「小我」而成「大我」,協助國內的醫療照護系統更為有效運作,共同號召社會大眾響應「助人利他」的服務精神,投身志願服務的行列!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