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太極第一傳人「隔山打牛」 央視記者沒彈飛

我們想讓你知道…啊咧...要練過才會有反應喔?

▲央視記者(右)體驗太極師父閆芳的功力。(圖/翻拍自鳳凰網)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綜合報導

中國武術博大精深,日前有個號稱是大陸太極第一傳人的師父閆芳,在網路上示範隔山打牛的功夫,光靠力的傳導,就能讓後方子弟彈的老遠;不過,當記者親自實驗發現效果差很大,根本無法飛出去,這些徒弟有可能「演很大」。

號稱大陸太極第一傳人閆芳,秀出「隔山打牛」的招術,只見女師父輕輕一推,每個子弟兵都彈的遠遠的,央視記者也想試試看,閆芳還告訴對方,「感覺到這裡,感覺到這邊出去的力。」

再試一次,她的徒弟還是被震得東倒西歪,簡直像追趕跑跳碰,真有這麼神奇嗎?這時記者提出調換位置的要求,沒想到神功馬上露出破綻。閆芳則說,「放鬆,你把這兒放鬆了,否則力是傳不出去的。」

一連試了好幾次,只要記者站在隊伍末端,頂多移動個幾步,根本不會飛出去,對照之前的網路影片真的是天差地遠,當時每個與師父過招的壯漢,還沒碰到就彈飛,實在太誇張。

閆芳接受訪問時還硬拗說,這跟記者沒學過太極、弟子太緊張有關係;「隔山打牛」到底是武俠神功還是一場鬧劇,相信觀眾自己心裡有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