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打牛! 太極傳人輕拍記者、徒弟彈飛1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架厲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經梧太極第一代傳人閆芳在收徒弟儀式上,輕輕一碰,多名壯漢就彈飛,這個堪稱「最強推手」的影片近日在網上熱播。有記者實際調查,卻吃驚地發現,大師輕拍記者,跌倒的竟是徒弟,而且飛了1公尺遠。

閆芳今年58歲,她自稱練太極拳已有42年,師從著名太極拳家、新中國第一部簡化《太極拳》科教片的簡報者李經梧。她接受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訪問時說,她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弘揚經梧太極,一邊做生意一邊收徒弟,如今正式磕頭拜師的徒弟有97個,其中還有外國人。

閆芳指出,「最強推手」影片(下圖/翻拍影片)拍攝於今年6月24日,她在石家莊一家酒店舉行收徒儀式,影片本來放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不知怎麼回事就流傳開來。「那天大家都很放鬆,我和徒弟們在推手,這裡面沒有表演成分。我本人也沒有炒作,師傅一直教導我要低調。」

閆芳現場給記者演示了她的功力,她與男徒弟推手,輕輕一接觸,徒弟就大叫著往後跳,然後摔倒喘氣。接著,她讓記者站在她及徒弟中間,她輕拍記者胸前,記者身後的徒弟就大喊一聲,跳出1公尺遠跌倒在地,但記者沒有任何感覺,這宛如武俠小說中的「隔山打牛」。

據報導,記者向閆芳表示想體驗被擊倒的感覺,閆芳稱那樣的情形只適用於練了太極拳並有一定功力的人,普通人達不到那樣的效果。她解釋,「這是一個『淩空勁』的問題,你練得越深,我就能借你的力和意去打你。就像籃球,充滿氣後就砰砰有力,如果沒有氣都癟了,籃球也就打不起來。」

而閆芳的徒弟劉海龍說,跟隨閆芳學太極拳已經3年,現在跟師父推手時能感覺到一種強大的壓迫力,讓自己不得不往後跳躍以卸掉這股力,自己大聲喊叫也是逼不得已,「因為感覺胸中憋著一股氣,不叫出來就沒辦法釋放。」

結婚3年丈夫沒「性」趣 江蘇「處女少婦」訴離

「針尖上宇宙」重現銀河系 蘇州織女陳英華繡出太空照

60秒鐘表情更換不間斷 「變臉寶寶」網路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