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把我老公當奴才!警妻控台南市女議員林宜瑾

▲林姓員警(上圖右背對鏡頭者)與妻女(圖左)接受東森新聞訪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女議員隨扈的妻子控訴,未婚的女議員林宜瑾把她的老公當「奴才」,每天早出晚歸,隨時待命、四處載議員跑攤,近兩個月來甚至每個禮拜有3天不回家,連女兒都感覺「爸爸是別人的」,她質疑,「這是隨扈該做的嗎?」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宜瑾。(圖/取自台南市議會)

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警員林坤賢(45歲)原在永康區拖吊場服務,因與民進黨議員林宜瑾(43歲)是鄰居,去年3月轉任議員貼身隨扈。台南市警局上周接獲林妻吳淑雰陳情,上周四以不適任為由將他歸建交通隊,但林妻表示丈夫至昨天已3天沒回家,她對這段婚姻不抱希望,決定離婚。

林妻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一開始丈夫只是早出晚歸,現在平均每星期有3天不回家,她曾為了看丈夫一面,深夜到餐廳外面碰頭,只見丈夫坐在車內空等,接著還要繼續跑攤,感覺丈夫成了議員「御用司機」。

不過,林坤賢否認超時工作、不回家,有時議員應酬也會請他一起用餐,但他不想聽到議員談公事,所以幾乎都在外面等;林宜瑾則解釋,她因座車車窗被砸,接獲騷擾電話、恐嚇留言,因此才向市警局申請林坤賢擔任隨扈。她否認叫隨扈陪喝酒或不讓他回家,外出跑行程都由男助理開車。

據了解,台南市議會56名議員有26名議員申請警力保護,是全台縣市議會最多;市警局說,26名議員申請警員擔任隨扈,都是以「預防性」顧慮申請,確實沒實際受到危害情形,未來會全面檢討隨扈調派機制。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