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2012~2013賽季季前分析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又花大錢補強啦!

文/黃金獵犬

 
切爾西 | Chelsea

英超2011~2012球季名次:第6名
英超2011~2012球季戰績:18勝10平10敗

主要引進球員:
哈扎德(Eden Hazard)
馬林(Marko Marin)
奧斯卡(Oscar dos Santos)

主要離隊球員:
德羅巴(Didier Drogba)
卡盧(Salomon Kalou)
博辛瓦(Jose Bosingwa)

總論

英超傳統勁旅切爾西,在成軍超過100年之後,成為倫敦地區首支贏得歐洲冠軍盃的球隊。時間就在今年5月,切爾西高高舉起歐洲冠軍金盃,為上個賽季劃下最完美的句點。英超球季開踢在即,這支藍色勁旅將夾帶強大氣勢,準備在09-10年後,再度於英超稱王。

從7月19日開始,切爾西正式開始熱身賽行程,他們接連敗給美國足球大聯盟的明星隊,與義大利強權AC米蘭,隊中的靈魂人物蘭帕德(Frank Lampard)表示:「從休息的狀態恢復訓練時,是一段相當難以調適的時間。」他繼續說,「敗給美國的明星聯隊令我感到失望,但他們的確不斷在進步中,許多球員才剛歸隊,一時奮力比賽也許會導致受傷。」

整體戰力評估

已經34歲的蘭帕德,本賽季中場的位置可能不會再不動如山,埃辛(Michael Essien)、羅梅烏(Oriol Romeu)、拉米雷斯(Ramires)、梅雷萊斯(Raul Meireles)等人,都可能壓迫到蘭帕德的位置,讓蘭帕德位置退後,以減低他體力的負擔。

由隊長特里(John Terry)領軍,切爾西的後場一直相當具有競爭力。特里去年球季身陷種族歧視風波,本季他整裝待發,對於新賽季相當期待。「球團簽下了哈扎德、馬林這些優秀的球員,讓我們全隊都相當振奮。」特里說。

哈扎德是切爾西史上第4位簽下的比利時球員,上個賽季他效力於法甲里爾,48場出賽他貢獻21個進球,以及18次助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里爾的最後一場出賽,面對南錫演出帽子戲法,留給當地球迷最棒的離別禮物。至於出身於德國的馬林,身材並不高大,只有170公分,他可勝任中場與邊鋒的角色,23歲的他具有相當不錯的速度與侵略性。

特里也另外提到了奧斯卡的加盟。他是巴西國家隊年輕的新血,以小組快速傳球移位著稱,而且移動範圍相當廣。奧斯卡的護球能力出色,而且傳球選擇正確性高,預計能增加切爾西更多的持球能力。同為巴西國家隊隊員的路易茲(David Luiz),對於奧斯卡也成為他在切爾西的隊友,感到最為興奮。

新賽季評估

切爾西上賽季在歐洲舞台表現亮眼,但在英超賽場卻差強人意,特里認為,有了更多好球員的加入,他有信心今年切爾西有機會能夠雙喜臨門。切爾西本季英超開幕將與維根競技較量,緊接著2週後則要碰上紅魔鬼曼聯。

文/黃金獵犬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