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灣受挫力 永慶基金會8月辦「人間公益影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人生的種種議題,
許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透過看書、看電影的情境模擬與學習,
我們有機會讓自己投射到劇中跟著角色的情緒起伏,
模擬情境想像….然後心中不斷揣摩練習..感受..學習處理的方法,
更進而感受生命的美好多采 ~

永慶慈善基金會今年二月出版《住在希望的國度》一書,藉由12位身障勇士克服逆境的故事,呼籲各界對挫折忍受力的重視,8月份更進一步舉辦「人間系列公益影展」,透過《逆轉人生》、《昨日的記憶》…等12部感動人心的電影、紀錄片,要讓觀眾用50,000秒體驗12種人生,學習對抗挫折,迎向幸福人生。

永慶基金會指出,今年聯合國針對全球150個國家進行調查,結果台灣的幸福指數排名第53名,比去年退步16名;而民眾痛苦指數在通膨連3年上漲、房價創新高…等因素影響下,達到6.01,創下近5年來第2高;面對社會處於這樣的危機,永慶基金會希望透過一系列提升挫折忍受力的活動,激勵民眾能夠樂觀地向前邁進,化危機為轉機。

秉持「人間有情 生活無礙」的精神,永慶基金會持續推動「圓滿365」的理念,今年2月出版《住在希望的國度─12位生命勇士帶來的人生啟示》一書,集結立委楊玉欣、單腳舞者林睦卿、盲人律師李秉宏…等12位身障者克服人生逆境的故事,傳達「只要不放棄,一切都有可能」的正面力量;永慶基金會並舉辦系列講座,邀請書中故事主角何欣茹、親子教育專家洪蘭、超馬好手林義傑分享戰勝挫折的歷程與重要性,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與好評。

暑假期間更進一步推出「人間系列公益影展」,將從8月6日(一)~19日(日)一連2周,在台北圓環舉行,採取免費入場,也將不定時邀請導演或演員,到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座談。永慶基金會此次共結合伊甸、失智老人基金會、兒福聯盟、東森慈善基金會…等11個民間團體,共同推薦12部影片,包括:《逆轉人生》、《昨日的記憶》、《我的少女時代》、《嗨!寶貝》、《希望在路上》、《被遺忘的時光》、《寄居蟹的諾亞方舟》、《有緣一家人》、《有一個島》、《大象.小象》、《天黑》、《小唐的一隻手人生》等感人的電影、紀錄片。

永慶基金會之前舉辦的「希望小草」公益募書活動,號召民眾共同認購捐書,讓弱勢的兒少也能透過閱讀《住在希望的國度》一書,獲得學習逆境的能力,已經獲得社會各界踴躍響應,此次影展期間,現場將持續進行「一書一希望」募書行動。另外,為號召更多觀眾到影展現場,用50,000秒感受12種不同人生,永慶基金會自即日起,在臉書粉絲頁上發起「為人間打氣」的活動,只要在8/19前分享影展的訊息,就有機會抽中7-11禮券(200元)。

了解更多「人間系列公益影展」內容 ►►►

「我就是無障礙」 輪舞天后何欣茹生命故事超感人

戰勝挫折 永慶基金會集結12位身障勇士故事激勵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