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精液真相」 黏答答是為了留在陰道裡!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配圖超有畫龍點睛之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紳士們可曾在暢快「發射」的瞬間,思考過自己的精液多麼了不起?它蘊藏了人類數百萬年來的遺傳密碼,卻又不單只是生殖細胞這麼簡單。國外科技網站Gizmodo整理出「精液真相」,讓男人女人發現這些黏糊糊物質的迷人之處!

▼射了!(圖/取自Gizmodo)

精液裡有95%是「精漿」
「一滴精,十滴血」,這句話即便在西方世界也曾被奉為真理。18世紀的醫師提梭特(Samuel-Auguste Tissot)表示,「流失一盎司的精子,比流失四十盎司的血液還嚴重。」幸好這個說法是錯的,精液實際上是種非常複雜的組合;每次射精噴出的精液中,只有1%至5%為精蟲,其他全是「精漿」

「精漿」是由超過50種不同的化合物組成,包括神經傳導物質、腦內啡、荷爾蒙及免疫抑制劑等。簡單來說,精液像條船,精子只是裡面的乘客。

此外,精液大多數混合物都不是在睪丸製造的。在射精的瞬間,精子從睪丸出發,通過精囊時,會添加一些精漿;接著是前列腺,在此增加一些酵素、氨基酸及脂質;最後才在尿道球腺混入一些潤滑劑,然後華麗流暢地噴出!

精液為甚麼黏黏的?
離開男性身體後,才是精液表演的舞台!當它們被射出後,首先經歷的變化為「凝結」,這在繁衍後代上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此一來,精液能夠停留在陰道內,以提供精子一個到達子宮的管道。除此之外,它厚重黏稠的特性,也可以讓已經進去的精子不會滑出來。

不過在5至30分鐘後,精液會接觸到女性體內的抗原,便會隨之液化,重新恢復流體狀態,以便再推精子一把。另外,由於女性生殖通道裡是一個嚴酷的環境,裡面呈酸性;而精液是呈鹼性且富含果糖的化合物,不只能防止精子在酸液泳池中死亡,也能隨時替它們補充能量。

精液的味道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一個關於精液味道的笑話,然而實際上,它的滋味非常複雜。根據研究顯示,精液幾乎包含所有味道,身體排出的廢物參雜其中,為它增添獨特風味。從另一方面來看,精液的味道也是因人而異的。

但這並不代表食用特定的食物,可以改善精液的味道;多吃一點鹽巴,精液嘗起來不會比較鹹。性健康教育專家赫班尼克(Debby Herbenick)說,「有些雜誌教導人們吃一些特定的食物,讓精液或陰道分泌液『變好吃』,這是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的。」

「大吃一精」有甚麼用處?
為甚麼會討論到精液的味道?因為有科學家認為,「吃精」對於增進情趣是有幫助的!在組成精漿的50幾種化學物質中,有引起人們正面情緒的皮質醇(增加吸引力)、雌酮及催產素(提振情緒)、羥色胺(抗憂鬱的神經傳導物質)等。

《性行為檔案》刊登的一項研究也為此說法提供佐證。在實驗中,進行無防護措施性行為的女性較不容易有憂鬱症狀。不過目前還沒有科學研究證明,以「口服」的方式攝取精液,能夠確實對抗憂鬱。但有研究證實,「吃精」可讓懷孕中的女人更安全、更順利生產,而這與吸收伴侶的抗原有關。

還是要小心!
精液雖然有許多好處,可是仍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即是愛滋病毒。由於精液製造過程中,混入許多蛋白質,使愛滋病毒極易夾帶傳播。所以就算想藉由攝取男性精液獲得健康,也必須慎選對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關於陰莖的7個真相 大腦一晚上得取消9次射精指令!

歐洲「陰莖長度地圖」 匈牙利猛男最傲人!

割陽具燉湯、生吞腦袋 千人食人邪教生吞巫師

2毫米小蟲擁「唱歌陰莖」 最高99.2分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