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界最大貝殼「巨硨磲蛤」 比小一生還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也很喜歡收集貝殼。

▼台南左鎮菜寮化石館展出許多漂亮的貝殼。(圖/菜寮化石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到海邊遊玩不免俗地要撿貝殼留作紀念,但你知道世界上最特別的貝殼長什麼模樣嗎?現在台南左鎮菜寮化石館展出「2012貝殼之美特展」,展期從即日 起至9月23日,免費入園,由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3百多件貝殼標本,其中包含特殊貝類、貝殼觸摸體驗區,還有龍宮貝活體影片及人類文化與貝殼之間的關聯。

▼全世界最珍貴的貝殼「龍宮翁戎螺」,外表的紋路有如火焰般。(圖/菜寮化石館提供)

其中全世界最珍貴「龍宮翁戎螺」也在此次展中,牠出現在距今約5億7千萬年至4億9千萬年前的古生代寒武紀,而由新生代開始漸趨絕跡。在民國57年開始陸續有漁船在東沙群島、釣魚台、台灣海峽撈獲活體,可說是「活化石」,牠的外表如鐘型,表面有著漂亮如火焰般的紋路,相當稀少且珍貴。

▲它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貝類「巨硨磲蛤」,比小孩張開手還大。(圖/菜寮化石館提供)

除此之外,還展出世界最大的貝類「巨硨磲蛤」,長度達到1.4公尺,比小孩張開手還要大,牠曾產出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阿拉珍珠」,長徑23.88公分,重量達6.4公斤,估計市價為7千5百萬美元(約台幣22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