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捐助「愛的專車」 花蓮偏鄉學童求學路有愛相伴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麗的吉拉卡樣、可愛的部落孩子,盼各界共同給予關愛!

無畏風雨前進吉拉卡樣探訪 阿美族學童:「東森爸爸」謝謝您!

生活中心/花蓮報導

滂沱大雨的清晨六點,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已整裝從台北出發,先搭火車,再轉接駁車,要翻山越嶺去赴那早在二月訂下的約定,到花蓮鳳林鎮193縣道上的山興部落,探望那群住在山裡,因人口太少而廢校,每天得到20公里外就學的部落學童,今年二月王令麟捐助他們一部「愛的專車」,3日更冒著風雨前進部落探訪,讓孩子們既興奮又感動!「東森爸爸謝謝您!」孩子們未來的漫漫求學路不再孤單,因為有愛,一路相伴。

在花蓮山興部落服事的士林靈糧堂教友何家強、侯美英夫婦,為了幫部落孩子課輔,利用自己的座車接送孩子,但老舊車子早已不堪過度使用,每天往返山路安全堪慮,王令麟獲悉後,立刻決定捐助一輛全新的車子,今年二月在靈糧堂捐車儀式上,山興部落的孩子熱情邀約「東森爸爸」王叔叔一定要去看看他們美麗的家園,距離台北超過200公里、車程要6小時以上的山坳小部落─吉拉卡樣(原住民語意謂「人間仙境」)。

部落學童和「東森爸爸」王令麟互動就像一家人(圖/ETtoday)

「當你正走在坎坷路,我會伴你在左右,一起向藍天歡呼,向白雲招手…」讚美詩歌《最珍貴的角落》是孩子們特別唱給王叔叔的一首歌,讚美猶如世外桃源的《吉拉卡樣》是台灣珍貴的角落,感謝王叔叔用愛相伴的珍貴。自從知道王叔叔要去探訪,孩子們就一直期待著與東森爸爸的約會,沒想到此時卻受颱風影響,花蓮連日風雨,但王叔叔「只要火車會開,我一定去」的心意,讓孩子們前一晚興奮地睡不著覺,也果真盼到了王叔叔風雨無阻前來赴約。一整天,孩子們親膩地拉著王叔叔唱歌跳舞、一起包水餃、打桌球、逛廢棄的校園,離開前更以「愛的專車」一個個送孩子回到他們分散部落各角落的家;期間孩子們也貼心地為東森爸爸捏捏腿、捶捶背,即使只是第二次見面,卻已有家人的熟悉,因為天天搭著王叔叔送的車,王叔叔的愛一直在他們身邊。

東森慈善基金會捐贈黃豆機(上圖),讓部落長老黃仁忠(上圖右)感動地數度哽咽。(圖/ETtoday)

山興部落原有山興國小廢校後,部落居民整修舊校舍,成立「吉拉卡樣有機農場」,居民互助共生,也幫助部落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家。為保護天然資源,農場堅持有機,愛鄉愛土的精神,也令王令麟非常感佩,東森慈善基金會特別和鳳榮地區農會共同捐贈黃豆機,並捐款蓋網室,以提升農場的產質與產量,更允諾協助銷售,這樣的心意與付出,讓部落長老們感動地數度哽咽。而花蓮當地三所長期接受東森慈善基金會「愛的早餐」資助的學校,也特地帶著學童繪製的卡片,到場感謝「東森爸爸」王令麟。王令麟感性地說,每個人一生都有不同苦難,都需要有人伸出援手,若沒有上帝的恩典、幫助,他也沒辦法再站起來,所以有生之年他都會持續竭盡所能去助人。

「東森爸爸」王令麟以愛的專車親送孩子回家(圖/ETtoday)

原本孩子們熱情邀約王叔叔留下來過夜陪伴,要讓東森爸爸感受部落夜晚的另一種美,無奈王令麟至今每晚11點前都得向管區派出所報到,這次只能讓孩子們失望了。即使力量有限,王令麟盡心盡力滿足部落孩子的需要,只盼有更多善心人士、企業一起來,就從「愛的早餐」計畫開始,一個孩子每天只要30元,就能讓全台不再有孩子餓著肚子上學。
註:東森慈善基金會連續6年執行「愛的早餐」計畫,全台受助學童已逾5000名,盼各界共襄盛舉。

►捐款或捐發票請洽:

「東森慈善基金會」關小姐 (02)2361-9085、FAX:(02)2388-7947、linda_kuan@emic.com.tw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用愛灌溉 花蓮吉拉卡樣農場打造有機夢

親手煎蛋做早餐 「東森爸爸」王令麟送愛到偏鄉

為父贖罪 王令麟響應器官捐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