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電錯收電費14年 要7旬阿嬤還錢「私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水林鄉有一戶謝姓人家,從民國87年開始,電費都從隔壁的李姓人家帳戶裏扣取,14年來,共扣了4萬5千多元,李姓人家發現後向跟台電反應,沒想到台電竟然拿著李姓人家的帳戶資料,要求謝姓人家歸還,自行「私了」,老阿嬤氣憤又驚恐,嚇得不敢回家,跑到台中投靠女兒。

被要求還錢的謝阿嬤表示:「害怕就怕我沒欠人家錢,那台電公司人員他就叫我拿4萬多元得還。」70多歲的謝阿嬤眼眶泛紅,沒欠人錢卻被台電人員上門,拿著隔壁人家的私人帳戶,叫她還4萬5千多元,看看帳單,每兩個月就扣一次電費 有2千多、1千多,14年累積下來,竟多達4萬5千多塊,因為台電疏失,從民國87年開始, 阿嬤家用的電就變成隔壁人家在繳,「不敢回家了,就太混亂了,一亂我血壓就會升高。」

立法委員何欣純氣憤則表示:「(台電人員)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拿她們(李姓人家)的存摺帳號,來到謝姓人家說,『你欠人家電費4萬多元,快把錢還人家,你就沒事了。』」

兩家都沒辦理轉帳,怎麼會被扣款?這樣的烏龍台電還要求私了,老阿嬤嚇得不敢回家,跑到台中投靠女兒,甚至投訴民代,台電才坦承錯誤。台電雲林辦事處經理黃欣厭表示,資料會再重新建立,在這個建立的狀況之下,建檔到謝阿嬤的電號。」並表示會幫阿嬤代為償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